我们嘲笑美国人使用黑奴的时候,有没有看过自己?
2018-03-16 13:48:59

  我们嘲笑美国人使用黑奴的时候,有没有看过自己?中国废除奴婢制度,晚于欧洲100年,晚于美国近50年。听萨沙说一说吧。

9c8b04060f9548ad80b9373c5e23aa22.jpeg

  美国黑奴制度是残忍的、落后的、值得痛骂的,但咱们中国也好不到哪里去。

  中国的奴隶制度,不但比美国长得多,结束也晚的多。

  在中国的盛唐时期,仍然保留着大量的奴婢。之后每一个朝代,都有这种残忍的制度,从来没有断绝。

  别说美国佬开始买黑奴的17世纪,就算是20世纪初期,中国也有类似的奴仆制度。

ff32f917265f48a9b215e3c43821a703.jpeg

  几乎和美国人蓄养黑奴同步,满清初期靠俘虏汉人,创造数百万人的奴隶阶层,地位比黑奴还低。

  举一个例子:美国黑奴逃走,抓回来最多鞭打。清代顺治时期,第一次逃走的汉人奴隶要被鞭打100次,还要在脸上刺字,第二次逃走直接处死。

  敢于收留逃走奴婢的家庭,处死男性户主,妻子儿女一律卖为奴婢,左邻右里则被流放。

  夸张不夸张?

  即便所谓的康乾盛世,社会上也到处都是奴仆。

  著名的小说《红楼梦》里面,贾家荣国府的所谓主子一共不到10人,但在册人口有130多人。剩下120多人全部都是奴才!

  这是大家族?但即便小家小户也有奴婢。

  小说中,贾芸家里已经破败,连吃饭都不容易,却也养着奴婢小丫头。

  这说明什么?

  奴婢制度在清代非常常见。

  那时候的奴仆,尤其是是经过官方注册的家奴,和黑奴区别不大。

  他们世世代代都是奴隶,孩子也是奴隶。

  就个人地位来说,任主人打骂虐待,还可以随意买卖,至于女性奴仆则随时可能被主人性侵。

  小说《红楼梦》中,王熙凤对于手下奴婢说打就打,毫不客气。用奴仆兴儿话来说:凡丫头们跟前,二爷多看一眼,她(王熙凤)有本事当着爷打个烂羊头似的。

  贾宝玉对仆人最温和了吧?就因为下雨时,迟开了一会门,贾宝玉上去一脚,把袭人踢得吐血!

  这说明,打骂奴仆根本就是普遍现象。

  再说卖,真是随便可以买。

  小说里面的香菱薛蟠的第一个妾,已经是颇有地位的了。

  但薛姨妈只要一句话,就可以将香菱卖掉,其他人就更别说了。

  王熙凤几次说,可以用平儿去换别人的妾,给丈夫贾琏享用。众所周知,平儿在贾府地位很高,类似于王熙凤的大秘书和管家,又是贾琏唯一的妾。这种情况下,竟然可以拿她随便拿去换别的女人,仅仅为了满足主人的淫欲,夸张不夸张?

  女性奴仆基本逃不过男主人的手。

  贾宝玉够正经了吧,身边好几个丫鬟都被他睡了,其他的丫鬟也是可以随便调戏。就比如贾母的大丫头鸳鸯,地位也是很高了,但贾宝玉随便抱着就要强行亲吻。要知道,当年男女之防可是很严格的,普通女孩被这样一亲,投河上吊都可能。这说明,奴婢压根就是主人的玩物,逃不了的。

  即便陪主人睡了觉,还生了孩子,她也是奴隶,不能改变她的地位。红楼们里面,探春是主子,他妈赵姨娘是奴婢出身,所以探春根本不承认赵姨娘是她妈妈。

5c8821520ddd4232b076804d4ea0bcad.jpeg

  以上这些是为什么呢?都是国家制度。

  主人打奴婢,国家法律支持。

  如果奴婢反抗,打了主人会怎么样?即便没有打伤,一律斩首。

  那么,如果奴婢杀了主人,会怎么样?凌迟处死,割千刀的!狠不狠?

  生命权利尚且不能保证,其他就更别说了。

  小说鹿鼎记中,双儿始终低三下四,因为她就是送给韦小宝的女奴

  那么,清代奴仆制度什么时候取消的呢?

  比欧洲和美国迟的多。

  在1812年到1814年维也纳诸条约中,欧洲列强签定条约,禁止奴隶贸易。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就成立了反贩奴舰队,在西非海岸巡逻,抓捕运送黑奴的船只。

  美国1862年通过《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宣布彻底废除黑奴制度。

  我国呢?

  1910年清廷下谕颁布《钦定大清刑律》,才彻底取缔奴隶制度。在这部现代刑法典里,中国历史上存在了几千年的人口买卖制度被彻底禁止,主奴名义在法律上绝对成为非法。

  大家不要光取笑美国了。

  大骂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