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悲催皇帝的晚年生活,甚至曾经向下跪妻子,连最后的威严都没有了
2018-03-16 15:36:34 爱新觉罗·溥仪

  溥仪是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他的人生跌宕起伏,曾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曾是身陷囹圄的阶下囚,令人唏嘘不已,他一生的命运都十分悲惨,是封建王朝的牺牲品。作为皇帝他没有享受过无上的权利与荣耀,反而受尽百姓嘲笑,从政治上来说他无疑是悲剧,失去了作为皇帝的尊严。

blob.png

  【溥仪】

  然而在婚姻上他更是不幸的,溥仪十五岁时,大婚之时提上日程,经多方协议定婉容为皇后,文绣为淑妃,当时根据溥仪自己的意愿选择的是定文绣为皇后,然而婉容的家族势力决定了她的异军突起,也因此导致在婚后婉容与文绣相处的极不融洽,溥仪的在婚姻上的不能自主仅仅是他婚姻不幸的开始。

blob.png

  【溥仪与婉容】

  后来婉容跟随溥仪到达东北,因为溥仪没有生育能力,心情郁闷的她为此染上了烟瘾,之后与溥仪的关系也逐渐恶化,甚至私通侍从,因此被打入冷宫。关于淑妃文绣,大婚后她与婉容的关系极不融洽,又觉溥仪偏袒婉容,因此公开要求与溥仪离婚,甚至登报羞辱溥仪,称他不能生育,在那一刻,溥仪最后的尊严也消失殆尽了,甚至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婉容(左)文绣(右)】

  1945年日本战败,溥仪被苏军俘获,作为特别战犯被关押了五年,1950年回到中国,在战犯管理所接受改造,1959年被特赦,成为了一名普通公民。由于人上了岁数,生活无人照料,在有关人员的撮合下,溥仪认识了在医院工作的李淑贤,不久之后两人便结婚了。

blob.png

  【溥仪与李淑贤】

  溥仪本以为至此自己可以过上安静祥和的晚年生活,可是事实却不尽如人愿,李淑贤脾气很大,而且是旧社会的歌女,因此对溥仪百般刻薄,后来李淑贤发现了溥仪不能生育的秘密,勃然大怒,要求立即与他离婚。

blob.png

  【溥仪】

  因为之前文绣公开离婚对他造成的心理阴影,所以对李淑贤百般哀求,甚至下跪求她不要与自己离婚,并且允许她出去再找一个男朋友,李淑贤抓住了溥仪的把柄,对他更是变本加厉,有次因为溥仪摔碎了一个碗,竟提起菜刀要砍他,曾经的帝王却落得如此境地,可以说是屈辱无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