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关羽的真正凶手,竟然会是一个没听过的小人物
2018-03-16 16:33:52 潘璋 蒋钦 徐盛 凌统 周泰 甘宁

  在三国历史上,关羽是被潘璋部下马忠暗箭射杀的,一代名将就此陨落,实在是可惜。不过,马忠只不过是潘璋手下的一个小喽啰,最终能够杀掉关羽,也是听命于他人,算不上杀害关羽的真正凶手。那么,杀害关羽的真正凶手到底是谁呢?

blob.png

  我们都知道,关羽是在与东吴的作战中战死的,你可能会说杀死关羽的真凶是孙权,或是设计的陆逊。其实,以上答案都不对,真正杀害关羽的凶手是一个叫做吴范的小人物。

blob.png

  说到吴范这个人,可能大家都没有听说过。此人是三国时期东吴的一名太史令,他以推算天象节气和观察气候闻名,因其预言大多应验,受到了孙权的重视。建安二十五年,孙权与吕蒙设谋袭取关羽,在与亲近大臣们商量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说不行。

  孙权问吴范,吴范说道:"能行。"后来果真打败关羽,袭取荆州。

blob.png

  后来关羽败走麦城时,派人请求投降。孙权问吴范:"他究竟会投降吗?"吴范说:"他有逃走的天象,说投降是假话。"孙权于是派潘璋邀截关羽,侦察的人回来,报告说关羽已离开麦城出走。

blob.png

  吴范说:"虽然离开了也免不了被抓住。"问他捉住关羽的时间,他说:"明日中午。"结果后来到了第二天正午,关羽果然被抓住。

  从这些地方我们可以看出,吴范在杀害关羽的事件中起到了最为关键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说吴范才是杀死关羽的真正凶手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