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曹操手下最能打仗的猛将,生下7个儿子都是人才!
2018-03-19 10:20:28 夏侯渊 孙权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夏侯渊,字妙才,沛国谯人,是最早跟随曹操起兵的几个将领之一。群雄征讨董卓时随曹操一同起兵,后征战四方,屡立功勋。在平定马超叛乱后负责西北防线的镇守。公元219年刘备攻打汉中,他被刘备部将黄忠所杀。

blob.png

  其实夏侯渊作为曹操的铁杆粉丝,不仅武艺高强,能为出众,而且带兵尤其是大规模的兵团作战,在当时堪称凤毛麟角。初期随曹操征伐,官渡之战为曹操督运粮草,又督诸将先后平定昌豨、徐和、雷绪、商曜等叛乱。

  后率军驻凉州,逐马超、破韩遂、灭宋建、横扫羌、氐,虎步关右。军中语:"典军校尉夏侯渊,三日五百,六日一千。"曹操也说:"宋建造为乱逆三十馀年,渊一举灭之,虎步关右,所向无前。仲尼有言:'吾与尔不如也。'"可见夏侯渊在当时是曹操的左膀右臂。

  不仅如此,夏侯渊有7个儿子,分别为夏侯霸夏侯威夏侯惠、夏侯和、夏侯荣、夏侯惠、夏侯称,其中夏侯渊的这四个儿子,夏侯霸、夏侯威、夏侯惠、夏侯和,能力非常厉害,分别立下大功,被称为夏侯四杰。

  老大:夏侯衡

  继承了夏侯渊的爵位,安安维稳地度过了无忧无虑的一生

  老二:夏侯霸

blob.png

  夏侯霸见证过三国中几项重大的历史事件,对他心智的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魏官至右将军、征蜀护军,屯住陇西,多次参见对蜀汉战争。后因司马懿政变,曹爽被杀,夏侯玄被调离,夏侯霸心不自安,投奔蜀汉,被封为车骑将军。曾随姜维伐魏,后病逝于益州,得到追谥的荣誉。

  老三:夏侯称

blob.png

  夏侯称的能力或许比夏侯霸还要强很多,这在他为数不多的一些事情里可以看出来。小时候,夏侯称就喜欢纠结一些顽童在一起,自己做他们的领袖,来玩一些模拟打仗的游戏。

  做游戏的时候,他很认真,对于一些违反“军纪”的孩子,他竟然也用相应的“军法”来惩罚,这使得孩子们都不敢违背他的命令,也使得他的父亲对他感到很惊奇,可惜的是,就像很多小说里面的那样,天妒英才,夏侯称在他十八岁的时候夭折了,还没有来得及报效国家,扬名立万。

  老四:夏侯威

blob.png

  老四夏侯威很有侠义之风,夏侯威经常帮扶一些有为青年,名声不错,曾经担任荆州刺史、兖州刺史。四十九岁病逝。夏侯威这一支混得很不错,儿子孙子辈不少都当到太守、刺史官职,还和西晋皇室攀上了亲戚。

  老五:夏侯荣

blob.png

  少而有才,七岁而能写文、读经书,过目不忘,曹丕也为之惊奇。十三岁时,与父在汉中,当夏侯渊被打败时,奋而拔剑出战,阵亡。

  老六:夏侯惠

blob.png

  夏侯惠善于写文作赋,文章流传于当世。年幼时就以才学被人称道,善于写奏折表章。夏侯惠夏侯惠在魏历任散骑侍郎、黄门侍郎、燕相、乐安太守,后病逝,年仅37岁。

  老七:夏侯和

blob.png

  三国时期魏臣,魏元帝时任相国左司马、侍郎。咸熙元年(264)魏将钟会灭蜀后反叛,时和正出使成都,抵制钟会。钟会平,封为乡侯。晋朝建立后为光禄勋。

blob.png

  夏侯渊还有个曾孙女,叫夏侯光姬,嫁给了西晋琅琊王司马觐,生下一子,叫司马睿,是为晋元帝。俗话说"老子英雄儿好汉",夏侯渊的7个儿子都是聪明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