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的坚决一意孤行的性格,最终没有好的下场
2018-03-19 10:40:05 陈友谅 马皇后 朱元璋

  陈友谅朱元璋也是史上一对解不开的冤家。陈友谅出生在贫苦人家,从小就经历了很多的磨难。非常看不上那些时常打压百姓的官吏,也非常的讨厌他们。在反元这件事情上他做了非常多的事情。

blob.png

  他的确也取得了很多成果,每每带领人马攻克一个地方的时候,他最擅长的就是将坏人给煮了。只有这样他才觉得好。他的这种做法在当时也是不被很多人认同的,那些官员们但凡是看到他都会感觉很不自在。

  他一直都在坚持着抗元,他在指挥安庆战役的时候曾经也用了很多的办法。当时驻守在这个地方的人名字叫做余阙。他一直都是得到元朝廷的重用的,也是块很难啃的硬骨头,可是陈友谅偏要去挑战他。

blob.png

  在他看来,人生往往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朱元璋对这个人的评价很高,他认为如果元的大臣们都能够是这个样子的话,那么元朝也就不会乱了。为了攻打安庆,陈友谅做了很多的努力,失败了很多次。

  同时也因为这场战斗付出了很多的代价,当时两军之间是在沙漠洲这里进行战斗的。余阙非常的勇猛,带领自己的手下们亲自作战。即便是很危险的时候他同样也会冲在前面,陈友谅的损失非常大。

blob.png

  十三员大将几乎全是被他给灭掉的,这场战斗一直打了很多年,最后陈友谅虽然损失了很多的东西,但是也赢得了战争的胜利。而余阙呢?因为觉得自己这样是很对不起自己的上司的,自己觉得不好意思生活下去所以就自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