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后为了迅速恢复人口,苏联的不择手段可以说让人无法接受!
2018-03-20 11:24:00
9d27449043024db1b2916f379db0b16e.jpeg

  近日,据媒体报道,二战对苏联影响的除了经济损失外,还造成了非常大的人口缺口。为此,在二战结束后,苏联为了迅速恢复人口,默认了16岁的苏联女孩可以合法结婚。而难以接受的是,苏联竟使用政策威胁等难以齿的手段,来半强迫性的让苏联女孩在16岁时就成为别人的妻子,为了迅速恢复人口,苏联的不择手段可以说让人无法接受。

  当时规定苏联结婚年龄16岁就可以结婚了,有些人觉得这对于这些女孩来说有点残忍,其实不然,得益苏联义务教育的普及以及思想解放工作,加上苏联的女性地位很高,她们同样也和男人一样,不但仗打得好,还追求是平等的爱情,只要不是双方都同意,就不能结婚,没有强制让16岁的女孩去找一个对象。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当时的苏联人中农民占了大部分,在他们心中,16岁本来就已经是可以独自当家的年纪了。

a103e6d654d449889768ffd09bc767ee.jpeg

  比起加快人口增长速度,如何把人口的质量和数量稳定下来才是关键,苏联不是那种把你晾在一边的国家,既然是社会主义国家,就要把资源分配给群众,苏联的福利也随着生产力的增高而增高,每个人都可以去申请一份工作,生病了有免费医疗,新生儿和儿童的存活率提高了,社会才有更新鲜的血液。

  拥有足够的资源,才是人口增长的根本,与结婚年龄无关,如果不是每个人都能吃饱,相信也不能多生几个孩子,所以自二战结束后,苏联的生产力重新开始发展,特别是将重工业和新技术从战争产业转移民用,基本上消除了吃不饱,用不好的局面。

0c64c94b79914c669ce195db11565773.jpeg

  这样的手段还在其他国家中出现,日本也是女性16岁就能结婚,现在也是执行这种,不过把这个手段做到极致的是美国,美国的童婚是合法的,就算是11岁的小女孩也可以通过合法手段申请结婚,申请者大都是她们的父母,当然这还不是因为战争,这是一种传统,和一夫多妻制一样,在美国司空见惯,真的是难以让人认同,至今仍在发生。

  对于那些女孩来说,这或许真的是太早了,她们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或者是这根本就不是她们应当做出的选择,在苏联日本发生的事还好理解,只要给予足够的支持,16岁也可以抚养几个孩子,可是美国的做法就不好解释了,但愿每一个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