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中宇文护和宇文化及有什么关系?他们是一个人吗
2018-03-20 16:27:37 独孤伽罗 独孤伽罗 杨坚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中,该剧播出后徐正溪饰演的宇文护虽然是个反派角色,但是却因为有王者霸气圈了不少的粉,但是历史上有个人和宇文护非常像,叫宇文化及,他们两个有没有什么关系呢?

  宇文护是南北朝人,宇文化及是隋朝人。两个人虽然从名字上看都姓宇文,但其实并不是一个家族。宇文护是鲜卑人,宇文化及祖上是匈奴人,姓破野头,因为在鲜卑宇文部为奴,所以改姓。

image.png

  因为祖上、父亲宇文述在朝中的地位极高,宇文化及从小仗势欺人,杨广登基为隋炀帝后,更是变本加厉。隋朝末年,军阀混战和农民起义不断。

  有次,杨广乘船到江都游玩被截断了回去的路,于是他就出于害怕准备不回京而偏安江东,这一决定动摇了随行的骁果禁卫军的军心。

  把两人的生平比较来看,宇文护和宇文化及虽然不是一家人,但在很多方面颇有相似之处,比如才能都不高,带兵打仗常常输;比如狼子野心,都想着谋朝篡位,区别是宇文化及称帝过,宇文护到死没成功;比如都杀过皇帝,宇文护杀了三个,宇文化及杀了两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