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真实老照片,电视剧里的骑兵都是假的,真正的清朝骑兵竟是...
2018-03-20 17:33:4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提到清朝的军队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色彩斑斓的八旗兵!作为少数民族,满清朝王给人的感觉就是靠快马弯刀夺取了大明的江山,那么清朝的骑兵应该是很牛的吧?最起码在装备上应该是很整齐精良的吧?在电视剧里我们看到过很多清军骑兵的样子,比如康熙王朝里的清军骑兵,那无一不是威风凛凛,满脸肃杀!

blob.png

  但是清军骑兵都是这样的吗?电视里的肯定和历史上有差距的,说好听点那就是“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历史上有些清军真实的样子恐怕你想象不到……

blob.png

  这张照片是清末一位清军骑兵,看他的这身装备是不是很辣眼?这跟电视里演的清军骑兵样子可差太多了!这马鞍也跟电视里的不一样,这脸上一点肃杀的表情都没有,有的只是憨厚的笑容/捂脸笑。

blob.png

  在电视剧中我们看过很多清朝的电视剧,还记得电视剧里清朝的护卫、士兵戴的帽子是什么样吗?再看看上边这张照片中几位帽子的样子……这和电视里差的也太多了吧?电视里的红缨帽可不是这样的啊!

blob.png

  八抬大轿,清朝留下来的老照片中的八抬大轿就这样,轿子倒是挺豪华的,只不过还是没有电视里演的那么豪华!轿子顶上挂满了小灯笼,更像是花轿……

blob.png

  抬着轿子走在乡间小路上的情景,前边第二位大哥你怎么回事啊?这是什么姿势?快摔倒了吗?你这手把这轿子没出力还增加了不少负担!可能现在很多人觉得坐轿子很舒服,但是在当时坐轿子可并不一定就是舒舒服服的……

blob.png

  这样的轿子你敢坐吗?没错,不是人抬轿子,是驴抬轿子!照片中还是处于平地之上呢,这驴抬轿子要是走在满是石头的河滩上,我相信你宁愿下来走也不愿意坐在轿子里!哈哈哈……

blob.png

  你对清朝的武士有什么概念吗?你不会以为是电视剧里武举考试里清朝武士那么威风的样子吧?上边这张照片是清朝的一位武士在抱巨石,这脸上的表情能不能严肃点啊,就像村头的傻大力一样,简直辣眼睛……话说你这石头也没抱起来啊,哈哈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