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崧假造一道圣旨,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又是怎么回事
2018-03-21 11:48:56 敬新磨

  后唐人李崧,自幼聪明,足智多谋。

blob.png

  后唐庄宗时,李崧任镇州参军。魏王李继岌和大将郭崇韬受命讨伐后蜀时,以李崧为掌书记。

  不久,后蜀被灭,消息传到京城。这时,有人对刘皇后说,郭崇韬准备据蜀自立。刘皇后相信了,于是暗中派人到成都,准备让李继岌杀掉郭崇韬。

  李继岌果然按皇后的吩咐,杀掉了郭崇韬。蜀中有人听说这事后,都很惊慌,大有闹事的举动。

blob.png

  李崧于是去拜见李继岌说:“大王为什么要做这种危险的事呢?如今部队远离京城,在没有任何皇帝的诏书面前,却要杀掉大臣,这样不是会动摇人心,制造变乱吗?那时可要怎么处置啊?”

  李继岌说:“我也觉得很后悔,怎么办才好呢?”

blob.png

  李崧说:“可以假造一道圣旨,大家听说是皇上的旨意,也就不会再闹事。”

  李继岌一想,觉得有理。于是召集了三四个管文书的官吏,登上楼阁,去掉梯子,连夜用黄纸写了假诏书,倒盖都统印冒充玉玺,第二天一大早告谕诸军将士,人心这才安定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