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国家42年,为何两个老婆竟然都喜欢美国高官?
2018-03-22 10:01:42

  古代皇帝两三岁继位很多,但近现代以来除了君主制国家的国王或皇帝在很小年龄可以继位,在其他不施行君主制的国家中,国家元首年龄都很大,很少有二十多岁就当领导人的。

36efa323c4c24e038a41b77a17b55077.jpeg

  但在一个非洲国家却有一个国家元首,既不是总统,也不是国王,却在27岁的时候成为该国的领导人。

  27岁是什么概念?在我国这个年龄人刚就业,有的还在读研读博,连校门还没出。但此人却已经成为响当当的国家领导。

  这个人就是中东和非洲的传奇人物卡扎菲。之所以说卡扎菲传奇,有很多方面。就如卡扎菲发动政变来说,就很传奇。

  1969年,年仅27岁的连职干部卡扎菲与军校同学合谋组织了一场政变。本来这场政变是一场很蹩脚的政变,一切准备都不充分,政变时连子弹都没带来。

  卡扎菲一人开着一辆没有弹药的坦克冲进了电台,一路上居然把政府军都吓蒙了,乖乖的投降。这要在其他国家,别说来一个人,就是来一个连,一个团,也要抵抗一阵,而卡扎菲却没废一枪一弹,就把伊德里斯王朝推翻,这就是史上有名的利比亚“自由军官政变”。

  年轻的卡扎菲上台后,并没有执政经验,更不要说政治经验,但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居然担起了领导一个国家的重任。

5b67155db714482b87f8119170dad0ab.jpeg

  卡扎菲上台后,很快向自己崇拜的埃及总统纳塞尔靠近,得到纳塞尔的全力支持。要知道当时埃及在中东乃至非洲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国家。卡扎菲也不断扩大影响,很快活跃在中东和非洲的政治舞台。

  另外卡扎菲这个人不仅传奇,还有许多怪异性格。

  1.性格上怪异。

  他的脾气性格很怪,从来不按常理出牌,无论与欧美国家交往,还是自己个人生活,都让人感觉神奇。卡扎菲上台后,很反对美国,因为利比亚产石油,他没必要看美国的脸色。所以仇美的卡扎菲让美国人痛恨。

  2.住宿上怪异。

  卡扎菲睡觉从不在屋里,都是在一处帐篷里,这顶帐篷走到哪跟到他到哪。据说卡扎菲出访时,也不住出访国为他提供的宾馆,而是自己住帐篷。这种行为令人怪异。

  3.情感上怪异。

  关于卡扎菲的绯闻并不多,有人说他喜欢女人,其实卡扎菲就两任妻子。不过卡扎菲心中却有一个梦中情人,此人就是美国黑人前国务卿赖斯。据记载,赖斯出访利比亚时,卡扎菲送给赖斯钻戒等礼品,总共二十多万美元。卡扎菲被杀后,人们在他的住所里,还发现大量赖斯个人相片,可见卡扎菲对赖斯很钟情。

3e2b94fb4edb472ea85e3aa817d2353a.jpeg

  4.行为上怪异。

  卡扎菲刚开始执政时,模仿过苏联,但后来卡扎菲自己研究出一套制度来,对外称社会主义。还写了一本绿皮书到处送。只要见到外国友人,卡扎菲就会送这本自己写的绿皮书。据资料记载,这本书并没有多少价值,只是卡扎菲个人臆想罢了。

  卡扎菲还有许多怪异的行为在这里就不一一说了。很多人认为卡扎菲不当总统,也让人难以理解,其实卡扎菲不当总统有自己的打算。

  一是可以长干。

  总统是有任期的,如果卡扎菲当上总统,必然要进行选举制度,那样的话自己就不可能长期执政了。

  二是个人独裁。

  如果卡扎菲当上总统,那么国家就会设立议会等一系列国家机器,这是卡扎菲不愿看到的,那样的话就会影响自己的统治。他不当总统可以个人说了算。

  三是特立独行。

  这也是卡扎菲不按常理出牌的一方面。从世界各国来看,卡扎菲统治期间,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名号的领导人,对外就称“利比亚领导人”。

  不过萨达姆死后,卡扎菲也预感到西方国家对他的打压,特别是美国。卡扎菲试图交友美国,但没起作用。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下,反对派很快推翻卡扎菲,他还被自己国家的民众打死,着实让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