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轻材料 比头发薄一千倍,轻到以放在蒲公英上面
2018-03-22 15:38:14

  全球最轻材料 比头发薄一千倍

  科学家声称已经创造出全球最轻的固体材料,一种可以放在蒲公英上面,又不会压坏种子的金属。

  这种物质是由微小的金属中空管子制成,管壁比人类发丝薄 1000 倍,管子排成交叉的斜格图案,中间有空隙。

  研究人员说,这种材料有 99.99% 是空气组成,比保丽龙轻 100 倍,有「极高的能量吸收」特质。

  未来的可能用途,包括用在隔热、电池电极与吸收音量或共鸣的产品,或是缓冲震动。

36020160418111116762.jpg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最新一期的「科学」(Science) 期刊,研究单位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与 HRL 实验室。

  工程师说,这种材料的强度来自于其格子图案井然有序排列的本质。

  HRL实验室研究人员卡特 (William Carter) 说:「现代建筑由于其结构,都非常的轻且坚韧,艾菲尔铁塔和金门大桥便是最好的例证。」

  他说:「我们把这个概念带到奈米与微小尺度,来改革轻质材料。」

  报告主笔谢德勒 (Tobias Schaedler) 博士说:「诀窍是以管壁比人类头发薄1000倍的中空管子,组装成互相链接的格子图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