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打了宫女,为什么皇帝竟然连下三道圣旨直接废后?
2018-03-22 15:53:33 吴废后 朱见深

  在古代,宫女只能算是皇帝后宫中最底层的存在,对于皇后老说,打死宫女就跟碾死一只蚂蚁差不多,然而今天要讲的这位皇后就有点悲催了,她想要碾死的这只蚂蚁,是皇帝心爱的蚂蚁,直接惹怒皇帝,连夜下了三道圣旨,被打入冷宫,年仅16岁,这位皇后便是明宪宗朱见深的吴皇后!

3dbb2dc7a3c04ce893f3e3c6f427af86.jpeg

  公元1464年,明英宗驾崩,年仅17岁的太子朱见深登基称帝,史称明宪宗,同年七月,年仅16岁的吴皇后欢天喜地的嫁入皇宫,见群臣朝拜,吴皇后兴奋不已,自己这就成了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然而令吴皇后意想不到的是,宫中有一名叫万贞儿的宫女,根本不将她放在眼里,而且跟皇帝关系极其暧昧,即便是自己和万贞儿发生口角,皇帝也是护着万贞儿,这让刚刚做上皇后宝座的吴皇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a0aec0ec7ab44403a97b72364ef84414.jpeg

  一天,吴皇后再次和万贞儿发生口角,忍无可忍的吴皇后下了杖责万贞儿,被以为自己打的就是个稍稍受宠的宫女,没想到当明宪宗听闻此事后,直接带着万贞儿跑到吴皇后寝宫问罪,为替万贞儿出气,当着万贞儿的面杖责吴皇后!

  吴皇后当众被杖责,颜面尽失,可明宪宗还不解气,决定要废了吴皇后,于是当初负责为明宪宗选妃的太监牛玉就遭了秧,直接被锦衣卫下狱,严刑拷打,年老的牛玉被打的是皮开肉绽,为求活命,才在事先编好的罪状上画押!

3789e2329d044c80b6596245b71c4f9e.jpeg

  这封罪状也很简单,就是要牛玉“承认”,当初吴皇后能入宫,是因为吴皇后的父亲贿赂牛玉,以便自己废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