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明知道打不过美国,为什么豁出命去偷袭珍珠港?
2018-03-23 16:05:18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由德国,日本,意大利三个国家发起的,他们三个国家向利用本国的实力,来瓜分全世界的地盘,要说起这日本,想必人们对抗日战争期间的小日本都会恨之入骨,当年日本从1931年开始对我国进行残酷的侵略战争,直到1945年结束,在这14年里,日寇烧杀抢夺,无恶不作,作为中国人都不会忘记那段历史。

blob.png

  但是二战结束至今73年,很多人们一直有个疑问,那就是当年以日本的实力,怎么会去偷袭美国的珍珠港。在1941年12月7日,日本成功偷袭美国珍珠港,这次偷袭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痛的战争,那么日本为何会这么做。

blob.png

  据历史资料记载,日本在偷袭珍珠港之前,已经在亚洲各国进行了四年的全面战争,日本的石油资源又极其匮乏,也成为其称霸世界的致命弱点,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前,90%的国内石油需要进口,而其中的85%则来自美国。在1941年以前,日本尽管在亚洲各国实施侵略,一直没有损坏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根本利益,但是就是在这一年,日本裕仁天皇决定开始入侵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区。

blob.png

  日本的这一决定,直接威胁到美国在亚洲的利益,于是在当年的7月26日,罗斯福下令冻结日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并对日本实行了石油禁运。对于美国禁运石油的政策,日本高层大为震惊,因为日本的石油储备太少,在多次和美国谈判无果下,日本决定先下手为强,直接对美国的珍珠港动手。据战后,日本裕仁天皇表示,当时突袭珍珠港主要是期望能暂时取得战争的优势,进而获取占领区的资源,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