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秦朝最强将领,如果他没死,秦朝不会灭,项羽绝对打不进来
2018-03-28 10:25:35 扶苏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秦王赢政13岁即位为王,22岁举行成人加冕典礼,从各辅政大臣那里夺回本属于他的最高权力,从此开了他的挂的人生。从13岁即位会到39岁,从白口少年到中年大叔,我们也许只有变老了,而秦王赢政却完成了中国的统一大业!

image.png

  秦王赢政用了整整26年时间变成了秦始皇赢政,在这26年当中,嬴政不仅要用过硬的军事力量,艰苦的抵御外敌收服各国,还要面对已经纳入怀中的各个国家的管理工作,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俗、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货币……,更可怕的是朝廷之上,各个伪装得天衣无缝的乱臣贼子。为了支撑连年的征战,还要解决经济问题,幸好秦朝有大批的罪犯,直接发配去种田劳作。

  经历了我们无法想象的艰难之后,赢政终于在他39岁时,完成了统一七国大任。国土虽然统一了,人心却似乎永远都不可能统一。秦朝初期,朝局就不稳,对赢政干扰最大的,就是那些文人名士,在赢政的眼里,读书人最麻烦,心思最多,所以就发生了至今人被大家所诟病的焚书坑儒事件。治理这么大一个国家,情况如此之复杂,赢政始料未及,迫于无奈做了很多错事,这些事情不仅我们不能理解,赢政的长子扶苏也不能理解,儿子及力阻拦,赢政无将长子送去边关,罚他与大将蒙恬一起镇守边疆。

image.png

  公子扶苏到了边关,并没有因被贬而沮丧,反正觉得自己渐入佳境,为何?因为这里有大将蒙恬。蒙恬是怎样一个人呢?应该说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将帅之才,他参与了秦王赢政时期几乎所有的重大事件,统一前的收复六国、北击匈奴自不必说,关键是统一后的那些至今为世人所称道的大事件,蒙恬都参与了,包括万里长城、秦直道、秦始皇陵等,在历史记载中都有蒙恬的身影。这至少说明两件事:一、蒙恬不仅打仗厉害,搞工程也是一把好手,能力强!二、蒙恬深得赢政的信任。公子扶苏在与蒙恬的朝夕相处中,深深被这个人的才干所打动,蒙恬成了公子的良师益友。

image.png

  公子扶苏这边虽然安顿好了,但秦王赢政那边的局势却依然险峻。秦始皇第一次做这么大一个国家的主人,全国各地百废待兴,各地的管理机制也都不健全,加上连年征战、繁重的劳役,造反的人群此起彼伏,秦王的治理方法简单粗暴,而暴力统治只会激发更凶猛的反击,朝局动荡不稳。本来秦始皇还想着父传子,子传孙,秦二世秦三世一路传下去的,结果也就勉强传了两代,秦始皇陵还没建好,始皇还没有稳妥安葬呢,项羽就打进来了!

  秦始皇赢政是死在一巡查途中,属于意外死亡,所以什么准备也没做。而重臣赵高胡亥李斯趁机谋权篡位,以秦始皇的名义逼死了公子扶苏和蒙恬。三个乱臣贼子最后的得利者是赵高,胡亥成了赵高的傀儡,李斯被赵高腰斩而死,赵高过上了指鹿为马的离奇生活。

image.png

  如果秦王嬴政不是死于意外,而是早早安排好长子扶苏的接任工作,历史也许会改写。扶苏虽然年轻,却有蒙库这员大将的辅助。有蒙恬在,可以说,项羽是进不了咸阳城的,秦国还有很大的回旋余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