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墓被发现,竟包含着天大的秘密,祖上竟是
2018-03-29 15:42:32 秦琼 程咬金 杨广 李世民 李渊

  提起程咬金,我们更多的印象是在《隋唐英雄传》和《说唐》这些小说中,虽然这些小说一部分也是根据历史改变,但是其中也有不少虚构的成分,关于程咬金的身世更是只字未提。

blob.png

  程咬金原先居住在济南,后随母亲逃荒都历城,长大后,因为没有学会一门正经的营生,就开始贩卖私盐,当时私自贩卖盐可是死罪,所以程咬金被逮着后判了个死缓。

  原先在狱中等死的程咬金却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大变故,隋炀帝登基,宣布大赦天下,就这样,犯了死刑的程咬金得以出狱,程咬金出狱后逢人便说,有个人老神仙托梦教给他了一项武功,无人能挡。

blob.png

  所以出狱后的程咬金又换了一份工作——强盗,虽然这套武功程咬金就学会了三招半,也就是三板斧,但是却靠着这三招打遍天下无敌手,后又投身到瓦岗,自封混世魔王,后来这就成了他吹嘘的最大的依仗——土皇帝

  那是天下大乱,程咬金选对了主子——秦王李世民,跟随着李世民东征西站,杀敌无数,后来李世民建立唐朝,程咬金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半龙之臣,被封为宿国公。

blob.png

  也许我们认为这就是一副古代版的屌丝逆袭,但是却大错特错了,1986年,考古学家首次发现了程咬金墓,但是因为已经被盗多次,所以进行了保护性的挖掘。

  墓中虽然金银珠宝早已全无,但是在墓室内刻的墓志铭确实最大的收获,不过区区两千余字,却让在场的专家无不惊骇,原来程咬金家族世代为官,最早可追溯到三国时期。

  程咬金的祖父和曾祖父分别是两州司马,在当时也是地方上的一把手,他的父亲则是地方上的大中正,负责官吏的考核,在当时也是个肥差,而最为久远的则是程昱,程咬金正是程昱的第十三代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