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贞儿到底有多受宠, 就连乾隆都不敢对她的陵墓下手

  我们都知道皇室的人,大多都是厚葬的。但是有一位明朝的皇妃,居然让一个村子都为它守陵。而且连乾隆都不敢动她的墓。

  在北京平昌有一个小村庄,叫做“万娘娘村”。听名字就知道这个村庄与明朝朱见深的宠妃万贞儿有关。没错,这个村子的存在就是为了万贞儿守墓的。

  万贞儿的父亲万贵因亲属犯罪而被谪居霸州,为了使日后有所依靠,他托付同乡把年仅四岁的女儿万贞儿带进皇宫当宫女。

  朱见深是明英宗朱祁镇的长子,母亲为孝肃皇后。朱见深本为太子,土木之变时明英宗被瓦剌大军虏去,国不可一日无君,朱见深的叔叔朱祁钰即位。朱见深出生的时候,明英宗把他交给孙太后抚养。而在孙太后身边的万贞儿就是负责照顾朱见深的。

image.png

  因为皇位的易主,朱见深的太子之位被废。在宫外的时候,陪着朱见深的人就只有万贞儿,就连朱见深的母亲也不敢来看他。就在这一段时间,朱见深对万贞儿产生了感情。后来明英宗复辟成功,朱见深就将万贞儿带回宫了。

image.png

  朱见深继位的时候,想要立万贞儿为皇后,但是因为万贞儿的身份,没有成功,只能将万贞儿封为贵妃。万贞儿活了二十九岁就死了。朱见深十分伤心,给她建了一座陵墓。并在墓中放了一块写着“你不动我,我不动你”的石碑,这也是后来乾隆不敢动这座墓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