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之子秦怀玉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说他死得不值?
2018-04-02 14:23:23 秦琼 罗成 李世民

  年少时便受唐高祖赏识

  秦怀玉为唐初名将秦琼之子。秦怀玉从小练武,习得了双锏及长枪的套路,在唐初诸将的后辈中属于一流。唐高祖李渊爱慕其才华,将尚未成年的秦怀玉封为右千牛卫中郎将。

  剿灭王世充再次谋反阴谋

  王世充被俘后,李渊将他遣往蜀中。途中,王世充忘恩负义,与旧部邴元真等密谋再次起兵。秦怀玉正巧受父亲之托,给单雄信吊丧,路过王世充军营,发现了这个阴谋。秦怀玉于是和手下独孤修德一起化装成乞丐,潜入了王世充的军营,并且很快获得了王世充的信任。不久,将军贾润甫领兵经过,秦怀玉于是派独孤修德出去会知了贾润甫,然后趁夜发难,里应外合大破王世充叛军。

  救驾李世民

  秦怀玉因功得宠,与李渊的孙女晋阳公主成亲。贞观年间,突厥叛乱,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亲征讨伐北番,不慎中计被围困在牧羊城。秦怀玉和元帅罗通一起领兵北进。途中秦怀玉击败并收降了落草为寇的单雄信之子单天长。之后秦怀玉和罗通一起在牧羊城外打败了擅长使用飞刀的屠炉公主和突厥元帅祖车轮,救出了困在城中的李世民。

blob.png

  被祖传黄金锏砸死

  唐太宗后期,西凉国入侵,秦怀玉随大军出征西域。在两军阵前秦怀玉与西凉国大元帅苏宝同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并且识破了苏宝同的飞刀计。之后苏宝同骗走了秦怀玉家传的金装锏,秦怀玉骑马追赶,苏宝同趁机把金装锏反手一扔,打在秦怀玉脸上,将秦怀玉砸死。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