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不大肆加封秦琼程咬金等武将 是有原因的!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瓦岗寨群雄,窦建德,刘黑闼等实力不俗,最后,他们都被李唐给打败,李渊建立了唐朝,其中,李世民,李建成,李元吉等都立下了汗马功劳

2.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书记载,李世民的军功比较大,地位也蹭蹭的往上涨,甚至超过了太子李建成在很多大臣心中的地位。李渊也多次说过想要立李世民为太子的话,更让人惶恐的是,李渊在立李建成为太子以后,竟然还封李世民为天策上将,天策上将的官职比太子还要大。

  所以说,李建成,李世民兄弟二人自相残杀,李渊也是负有很大的责任的。果然,李建成与李世民的争斗越来越激烈,最后导致兵戎相见,李世民先下手为强,将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斩杀于玄武门之下。

  接着,李世民便逼着李渊退位了,李世民做了皇帝,稳定好了秩序以后,就开始赏赐有功之臣了,先是封长孙无忌房玄龄,尉迟敬德,杜如晦侯君集五人为一等公,接着,又在上朝的时候,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公布了一大串受赏赐的人的名单。

唐太宗 (3).jpg

网络配图

  名单公布以后,很多文臣特别的高兴,一群有功的武将坐不住了,纷纷觉得自己的封赏过低,竟然还不如那些文臣。从追随李世民开始,这些武将----尉迟敬德,秦琼,李神通等都是看不起房玄龄,杜如晦这些文臣的。

  听完封赏的名单以后,李世民的叔叔李神通第一个站了出来,他对李世民说道:“我出生入死,履历军功,如今房玄龄,杜如晦等卖弄刀笔之人,功劳竟然在臣之上,臣心里不服”李神通说完以后,其他武将也纷纷附和。

  李世民听了李神通的话以后,毫不客气的对李神通说道:“房玄龄,杜如晦等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一安社稷,论功行赏当然要在叔父之上了。”李神通无话可说,其他武将见此情形也都不在发牢骚了。

  熟悉凌烟阁二十四功臣排名的同志都知道,程咬金,秦琼等武将都是排在房玄龄等文臣之后的,那么,做了皇帝以后的李世民,为什么不大肆奖赏这些有功的武将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因为李世民做了皇帝以后,李世民明白,现在的天下大势已经不是隋朝末年了,已经不需要靠武将争夺天下了,也不需要武将事事冲在前面了。

  如今想要让天下长治久安,国富民强,那么,就必须着重依靠房玄龄,杜如晦等文臣,当然,也并不是说,李世民彻底不注重那些武将了。

  从李世民坐上皇帝以后,李世民就开始调整人才战略,可以看出,李世民的确是千古圣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