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美国人组建的非洲国家,黑人之间的内乱,导致如今穷乱的局面
2018-04-02 14:55:23

  非洲,给人的印象一定是贫困不堪,但是在非洲国家的历史上,也曾有过这样一个国家,它曾经一度在美国的保护之下,使得这里成为了当时非洲最富有的国家。但是在它摆脱了美国的帮助之后,这里成功的沦为了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它就是利比里亚。

blob.png

  这里是在航海时期被西方国家发现,他们在这里进行着黄金、胡椒、木材等贸易活动。但是不久之后,因为西方殖民国家的侵略,这里一度称为了贩卖黑人努力的场所。也正是在此时,美国各地兴起了禁止黑奴贸易的运动,所以使得很多的黑人有了自己的生活。

  于是美国专门在利比里亚购置了一块地,用来安置黑人生活,从此,美国国内的很多黑人都被送到这里,在这里建设自己的家园,经过几年的发展,最终发展成为了利比里亚联邦。1847年,在美国的支持下,共和国建立,它也成为了非洲历史上的第一个民主共和国。

blob.png

  因为大部分的黑人在美国生活过,所以在国家的制度、法律、旗帜等等方面都是按照美国的模式进行。最终使它成为非洲地区的一个富裕国家。但是这里也与别的国家一样存在这不少问题,比如,虽然这里全部都是黑人,但是当时有美国大量移民而来的黑人,他们对本土的黑人也存在歧视感,于是就产生了两大派别,而他们之间也经常发生斗争。

  可是这在这是,美国也是处于国内危机时刻,根本没有精力去顾忌当时这里的情况,于是也只能让他们自生自灭。于是因为黑人派别间的不断斗争,国内的矛盾也在不断的激化中,最终引发了内战,也使得一时间的利比里亚国家走向了衰败。

blob.png

  19世纪末,利比里亚又一次向美国提出援助,在美国人的帮助下,国内经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回复,可是在1978年政府的权利被新党派夺取,之后颁布了侵害美籍黑人的政策,很多有才干之人大量外逃,最终导致国内经济一片混乱,国家的实力也极具下降,这样的局面让美国也无可内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