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溥仪还有多少私产?如今这些私产又去了哪里?
2018-04-03 16:20:24

  众所周知,溥仪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1912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统治结束。清末民初南京临时政府与清政府议和代表商定的有关清帝退位的条件。经过南北议和代表的磋商,南京临时政府方面于1912年2月9日向清政府致送有关清帝退位优待条件的修正案——清朝皇室拥有的私产不受损失。私产包含众多,例如文物、珠宝、银两等,然而在这些私产之中文物是最具价值的。清朝统治期间,差不多把我国民间的文物一扫而光,乾隆就是个典例,乾隆搜刮出来的文物是数不胜数,然而这些文物都成了内务府所有,成为了皇室私产。

blob.png

  1917年6月,因为参与到了张勋复辟的案件中,溥仪开始有些焦虑不安了。他开始偷偷地将一些文物运出宫,在他运出宫的这批文物之中,有各种书画,挂轴,以及一些珍贵图书。之后溥仪被赶出宫了,宫里面的文物被扣留了下来,但是溥仪却带走了十一万两的银元和一些十分珍贵的图书。溥仪出宫之后来到了天津,靠着自己运出来的文物过着生活,为了能够维持自己的生计,变卖了许多文物。

blob.png

  1935年,溥仪将自己剩下的七十箱珍宝运到了东北伪满皇宫。1945年日本投降之后,溥仪从这七十箱珍宝中挑选了十余箱,开始了自己的逃亡道路。然而在半路因为没有吃的,用了一些珍宝向当地百姓换了一些食物来吃,坐飞机到沈阳的时候又因为限重,所以溥仪只携带了两箱文物和珍宝。其余的留在伪满皇宫中的珍宝却遭到了众多士兵的哄抢,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我国很多传世名画因被撕抢而毁于一旦。

blob.png

  1945年,溥仪又成为了俄国人的俘虏,他所携带的文物与珍宝也遭到了收缴,溥仪为了让自己私藏的珍珠及砖石不被他们发现,也丢了不少。1950年,溥仪回国之后,将自己最后的文物和珍宝都上交给了国家,因此自己的私产也耗费完了。说到底,其实溥仪的私产也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文明的珍贵遗产,我国的各种宝物珍宝遭到了流失于破坏真是可惜。

blob.png

  晚年的溥仪在重游故宫时,却被售票员告知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溥仪听到这话之后感觉十分难受,为什么进自己的家看还需要买门票?溥仪的朋友告诉他,当初的那个大清已经不在了,如今为了修缮故宫,进故宫游玩的人都是需要买门票的。溥仪听了之后,带着无限的失落离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