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一生中最懊悔的事,不该让自己的姐姐入宫

  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死后,她的墓碑上一个字也没有,传言武则天在生前的时候就留言,她的一生让后人自己去评说,也许对于武则天这个人,我们可以说她有心机,可以说她残忍,但是大家也不要忘了,抛开帝王的外表,武则天终究是一个女人不是吗?

blob.png

  武则天的一生可谓传奇,她十四岁的时候被李世民召入宫中封为才人,但是大家也知道,那时候的李世民已经年纪大了,能给武则天的也很有限,其次,唐太宗李世民的身体也不行了,所以那时候武则天就和身为太子的李治暗通款曲了。

blob.png

  按照唐朝的制度,李世民死后,嫔妃全部要去感业寺削发为尼,但是即使去了感业寺,武则天还是没有和李治断了联系,后来武则天怀孕之后,李治就把武则天接到了宫中,通过一些影视作品我们知道,李治还是很喜欢武则天的,但是男人的本性大家还是知道的,在永徽五年,武则天的第二个女儿夭折之后,武则天的母亲和姐姐进宫陪伴武则天,就在这段时间,武则天的姐姐和唐高宗有了关系。

blob.png

  后来在武则天母亲的干预下,武则天的姐姐断了这段关系,也因此,对这段关系心知肚明的武则天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后来又一次武则天的姐姐再次进宫的时候,却又和唐高宗不清不楚,这一次武则天不再隐忍了,当然那时候武则天早已经完全掌控了李治。

blob.png

  于是当“韩国夫人”无端消失之后,李治也不敢多问,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武则天太残忍了,连自己的亲姐姐也不放过,但是当武则天把姐姐当做自己人,可是“韩国夫人”却背着武则天毫不犹豫的下刀子时,但凡十个人都会受不了的,说到底,在利益面前人心到底凉如水不是吗?让姐姐进宫也许是武则天最后悔的一件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