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和地球及其相似的行星,但无法居住
2018-04-04 09:23:34

  宇宙中充满了未知,同样的也充满了可能,近期,科学家发现一颗系外行星,发现他与地球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颗系外行星的颜色是蓝色的。或许有人会想到这可能是另外一颗蓝色地球。

blob.png

  这颗距离地球63光年的行星是在2005年被天文学家发现的,之后科学家就开始了对他的研究并把他命名为HD 189733b。

  科学家称这颗行星非常的奇特,由于离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很近,所有这颗行星的表面异常炽热,地表温度达到了800多摄氏度,而且他围绕主恒星一圈只要2天左右的时间。这意味着尽管在它的大气层里发现了二氧化碳、水蒸气和甲烷的迹象,它因太炙热而无法支持生命存在。

blob.png

  从外太空看地球,它呈现出一颗淡蓝色的点,但这颗系外行星HD 189733b则表现出深蓝色,与太阳系内任何行星都不相同。

blob.png

  科学家称HD 189733b的深蓝色是一个迹象,表明它与地球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通过寻找浅蓝色的行星,我们可能会发现具有活跃水循环的类似地球的行星。

  未来我们寻找系外类地球的行星任务还是任重道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