罄竹难书,还原一个真实的太平天国
2018-04-07 15:31:46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太平天国流民之残忍,简直可称之为“令人发指”“罄竹难书”,不但搅得天下礼崩乐坏、天下不安,更将一幕幕惨剧加载中百姓头上,令百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者不计其数,直接造成人口损失竟有一亿之多,贼首洪秀全可谓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悲剧制造者。

blob.png

  等到建立“天京”之后,以洪秀全为首的大大小小的王爷权贵,一个个嚣张跋扈,根本不拿百姓当人看待,四外找寻美女供自己享用,过着铺张浪费奢侈至极的生活,才不顾百姓死活。

blob.png

  更以“重刑”对待他人,不但恢复了那些早已被废除禁止的酷刑,而且集天下酷刑之大成,发明出各式各样的刑罚。有人因天热生疮长虱,而剪去头发,便被诬为“通妖”,施以酷刑逼供。所用刑法无外乎“除踹杠杖责之外,或将手足反接背置铜炉,用火炮烙。呼惨之声,惨不忍闻。或将衣服剥尽,用铁链烧红,向胫一盘,但闻油渍之声,肉皆糜烂,或用火锥烧红,刺入股内,或锥进谷道,亦皆号叫万状,濒至于死。”

blob.png

  清代女子好裹小脚,洪秀全建立天京之后,不予裹脚,规定“有女子缠足者,轻则责打,重则斩脚!”一时间,有些人为了邀功,随意捉拿小脚妇人,当街斩下,全然不顾其性命,令其在街边哀嚎直死。但可笑的是洪秀全却让宫中那些被阉割的幼童裹脚,有些幼童不肯,便被斩脚。

blob.png

  “天京”一建,洪秀全马上下令,找寻幼童入宫阉割,找寻天下美女供自己临幸。可怜那些幼童,小小年纪被强掳进宫,那些执行阉割之人,又不得其法,弄到不少孩童活活疼死。

  不但如此,不论宫中还是个王爷府中,都设有刑堂,各种刑具备齐,让人生不如死。其中便有“吃酒之刑”(以滚油强行灌入口中),“大红袍”(指剥皮),“点天灯”(用棉絮或麻纸包裹其身,涂以烈油,悬高杆上,纵火焚之)等等等等,无所不用其极。

blob.png

  似长毛行径,说他人是“妖”,自己所作所为又是什么呢?我看远胜于“妖”!后来的事情不难看出他们多么招人恨了,在太平天国的将领包括洪秀全之子洪天贵福被凌迟之时,老百姓纷纷叫好,根本没人同情他们,是老百姓心狠吗?肯定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