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为了解决饥荒,想了一个什么奇葩的方法?
2018-03-14 11:06:06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太平天国乃是一场农民起义,也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很大影响力的起义,虽然最后这些农民起义失败了,但是成功打击了清朝统治。

f44ff09893fe4b769d8c69c1d5478ad0.jpeg

  面对天平天国运动的扩张,清朝统治者也慌张了,不断派出士兵去攻打太平天国,曾国藩彭玉麟乃是清朝主力部队带领着,他们将整个天京包围住滴水不漏,随之洪秀全将所有的士兵全部集合在天京,决定跟清朝士兵同归于尽,就算死去也要将清朝士兵杀完。

  

  可是太平天国军不断战败,天国的覆灭也是早晚而已,李秀成劝说洪秀全弃城出逃,但是洪秀全拒绝,他怕是不愿意离开自己经营这么多年的天京,不想离开这个享受的地方。

  所以他为了解决不可避免的粮草问题,洪秀全想出来一个奇葩方法,加上他的忽悠技能,他号召大家一起食用“甘露”,这是上天给的良药,可以解决饥荒还有一定保健作用。其实他所谓的甘露就是一般的野草。

  随着饥荒越来越严重,野草也都供应不上。洪秀全想到的就是减少人口,首先他就想到了没有战斗能力的女人,他下令将这些女子赶出城外。本来以为城外的清军会好好保护她们,但是被赶出城的也没有什么好去路,结果还是被做俘虏摧残了。

5087667c32ca42738aebd3a1ae080ff4.jpeg

  而洪秀全带领着百姓坚持吃这些甘露,可惜谁也想不到竟然吃出了大病,他为了坚信吃这个没有问题,不肯服用药物,随之洪秀全因为吃甘露病逝,整个天平天国没有了领导,轻而易举被清军打败了,太平天国运动宣告失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