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如果没有做错这三件事,推翻清朝指日可待
2018-03-09 09:38:23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历史上十分著名的太平天国运动的领导者洪秀全虽然是来自草莽之中,历史上洪秀全也是因为几次参加考试都失败才发起了推翻清朝的的运动,但是却是实实在在的震动了整个清朝甚至西方列强。在洪秀全所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中人人平等甚至都是以姐妹兄弟相称,田地也一起耕耘,这让的广西人民乃至全国人民都抱之羡慕之情,这也是广大的贫苦百姓最朴素的愿望,所以当洪秀全发起运动时一下子就聚集了大批的支持者而且大都是民众。

blob.png

  在太平天国起事的前期,当时洪秀全与杨清秀、石达开等人相互合作,不分你我,共同创造了整个太平天国的繁荣,但是他们却注定不能共同富贵,因为性格上的巨大差异是他们不能克服的缺陷。

  当他们定都天京的时候,太平天国就有了与清朝相同的相对稳定的统治区域,而且当时是民心所向,士兵多志气也很旺盛,本来正是发展的大好时机,但洪秀全却与各王闹矛盾而且越闹越大,因此我总结了洪秀全的三点缺点如下。

blob.png

  第一在洪秀全定都天京之后没有趁机北上攻占清朝京城,而且有一点就是太平天国军队行事的不妥,他们在一些地方停留的时间太长,列如在围观长沙几十天没有收获的情况下没有抓住广西兵防空虚的时机立即北伐,二十与之在大山周旋。而后来子在天京定都之后也滋生了享乐情绪,士兵都没有了当初起义时的勇气和怒气,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有了都城反而人天平军胆怯了。

  第二就是内部有利内讧,洪秀全让杨清秀、萧朝贵和石达开等人相互残杀。洪秀全知道杨清秀性格骄横却对其放纵,在杨青秀做出了"逼封万岁"的举动之后才对其猛然进攻,更是指使萧朝贵和石达开等人对付,本来就有隔阂的他们更是不留任何情面,到最后杨清秀被杀而洪秀全又逼走了石达开,最终太平天国沦落到了没有军队的地步。

blob.png

  第三洪秀全贪图享乐而忘了初心。本来的人人平等的福利才造就了他洪秀全的太平天国盛世,但是他却不能守住自己当初的这份心态,他贪恋美色甚至宫嫔加起来超过了当时的清朝皇帝,达到了惊人的2000多人,从中可知道当时洪秀全是多么的贪腐!

blob.png

  所以说如果洪秀全能客服其自身所带的缺陷和局限,历史或许会是另一种模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