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军被清军围困,他们是如何解决城内粮食短缺问题的?手段极端
2018-04-08 11:49:42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太平天国运动严重打击了清朝的根基,这发生在1850年前后,这个时间正是清朝遭遇第一次鸦片战争,国之根本还没有从这里面缓过来,就又来了这么一起风靡全国的运动,直接让清政府无力还手,所以在前期太平天国节节胜利,早1853年的时候,洪秀全没有趁着这种胜利的局势乘胜追击,反而以天京为都城过期了奢侈逍遥的生活。

image.png

  再说现在城内大概有40~45万人需要粮食,城外的粮食又运不进来,所以这个时候李秀成劝天王洪秀全突围离开天京,认为只要天王还在,太平军就可以再次壮大起力量。因为当时侍王李世贤,康王汪海洋等20多万太平军在浙江,江西和福建一带活动。在北方,捻军数十万人正在风起云涌。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洪秀全拒绝了。原因还是有很多,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洪秀全不愿意放弃现在的奢侈的生活。

  为解决城内粮食短缺,洪秀全用了这个极端的方法。他将没有战斗力并且年龄超过五十岁的女人全部赶出城去。城内年轻的女子分配给太平军的男子,让这些男子来自己负责解决她们的粮食问题,这些女人也知道如果被分配给太平军男子,那自己的命运就完全交给他们了,城内本来就没有粮食了,这样也不会出现什么样的转机,反而会被他们蹂躏而死,所以很多女人不服从这种分配,这个时候洪秀全就下令所有不服者全部杀死,就这样几万的女子没有被饿死,提前被太平军给杀死了,这种办法确实一时解决了粮食短缺的问题,但是这也只是一时的,城破是迟早的事情。而洪秀全也在吃了几个月的野草后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