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两军近距离交战时,如何保证不伤到自己人呢?这个办法太聪明
2018-04-08 15:12:33

  古代两军打仗时的阵容丝毫不比现代战争的小,双方都是百万大军,并且士兵手中武器各式各样,一旦打起来,战场上的尸体堆积如山,然而如果两军一旦近距离交战的话,他们是如何保证不伤到自己人的呢?实际上聪明的古人自然能够想到办法。

image.png

  军队不管是行军还是打仗,士兵身后都会插着军旗,虽然有些颜色不同,但在战场上还是能够很好区分出来敌我的,这样一来自然不会伤到自己人了。

  另外古代军队无论物资多么奇缺,多么贫穷,都会让每位士兵穿上自家军队的军服,整齐划一,非常壮观,所以说在近距离交战的时候,通过军服来辨认同样是一个好办法。

image.png

  除此之外军队交战的时候,虽然看上去非常混乱,但其实每个军队都会有自家的阵容,士兵都会按照之前定好的战术来对抗。

image.png

  如果是军事素养高、受到过正规训练的士兵,即使战场上的情况多么危急,都能够冷静的处理,并且保持阵容不变,不会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原因去破坏掉整个队伍的阵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