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士兵真的狠脆弱吗?真的一刀就能死吗?盔甲没用吗
2018-03-17 14:40:27 夫差 毛嫱 阖闾 勾践 范蠡 西施

  战争这种事情在古代是时常会发生的。人民生活稳定的时候还好,但是如果是政权不稳定的乱世,战争就非常多了。那么古人到底是在战场上如何作战的?

  在古装剧里,士兵们几乎都是冲上战场,挥刀乱砍的,事实并不是这样,古人的兵器不但非常的锋利而且士兵也不像古装剧里这么脆弱的。

blob.png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古代的冷兵器

  其实古代的士兵都有很好的防御兵器,那就是盔甲。虽然武器非常锋利,也是能抵御的,一般的武器和弓箭都是穿透不了的。并且士兵们都是开始很有力气,基本上是到最后力气不足时,才会分出胜负的。

blob.png

  而这些武器在战斗中时很重要的,比如当时的吴国和楚国的战争,最终吴国用仅仅3万人战胜了楚国的20万士兵,这里面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吴国的盔甲非常的坚固。并且古代的士兵都不像电视剧里一下就被杀死的,一般没有被重伤要害都是继续作战的,还有专门随军的医生负责救治战场上受伤的士兵。

blob.png

  所以装备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战争的结局。一个好的指挥者也非常的重要。士兵要是被杀的话其实主要是在战争的扫尾上。

  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如果两方的武器装备实力差不多,在战争的过程中就不会出现很大的伤亡情况,但是胜利的一方是一定会打扫战场的,如果对方还有伤残的士兵留在战场上,基本上就被直接给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