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公子之一的他,因好色中小人圈套,在最激动时被杀死

  战国四公子当中,春申君黄歇无疑是地位最高的一个,25年宰相生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已经成为了楚国的实权者。但是,春申君也可以说是最为悲惨的一个,因为他的好色和识人不清,导致他被小人暗害,死于非命,宏图大业未能实现。

blob.png

  春申君有多好色呢?在楚国当了25年的宰相,春申君可以说阅女无数。据某史书记载,春申君府上大部分年轻漂亮的丫鬟就被他宠幸过。不过春申君倒还懂得分寸,并没有遗留太多子嗣。可他干过一件色胆包天的大事,那就是给楚王戴绿帽子。

blob.png

  春申君府上有一个下人叫做李园,李园有一个倾国倾城的妹妹,楚王也很好色,并且没有子嗣——这是前决条件。楚王想要弄一个太子出来,于是到处搜罗美女,李园想要飞黄腾达,于是借春申君之手,想把妹妹献给楚王。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三角关系,一个想要孩子,一个想发大财,一个想要美人。这样一个奇葩的组合,怎么可能会不发生一点奇葩的事情呢?

blob.png

  春申君听闻李园的妹妹是个大美女,可高兴坏了,这个时候楚王还不知道这女子,于是春申君就先下手为强,很快这女子就中了招。春申君这个高兴啊,没想到四十了还能得个孩子。

blob.png

  但是李园见到妹妹怀孕了,使起了坏心眼。他劝春申君把他妹妹献给楚王。春申君一想,也对啊, 把爱妻献给楚王,那她生下的孩子不就是未来的国君么?于是春申君趁着李园妹妹刚有身孕,连忙把她送给了楚王。

blob.png

  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后来楚王的妃子李焉。而春申君也算给楚王戴上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但是话说回来,李焉本是春申君的女人,被他献给了楚王,这到底是谁给谁戴绿帽子呢?

blob.png

  后来,李焉生下一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楚幽王。春申君也做起了春秋大梦,觉得等楚考烈王死了之后,自己就是楚国实际意义上的掌权者了。但等楚考烈王死的那天,春申君兴冲冲到宫里时,却被李园培养的刺客给杀死。

blob.png

  原来,从李园献妹开始,这就是一个圈套,分明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可怜春申君,最终还是为自己的好色买了单,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