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家里搜出来大量胡椒粉,皇上一看大怒,满门抄斩
2018-04-11 09:48:37 元载 鱼朝恩

  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四百多位皇帝,至于王侯将相更是数不胜数。当然,也有很多巨贪,这些人通常靠自己手中的权势,来卖官收取贿赂,较有名的是明代严嵩清朝和珅

  在唐朝时期,皇帝派遣官员前去当时的宰相家查抄家产,结果却抄出来大量的胡椒粉,这使得皇帝勃然大怒,下令将宰相家满门抄斩!

blob.png

  此事发生在唐代宗时期,他也是安史之乱被平定后的第一位皇帝。唐代宗手下有个宰相,名为元载,当时做宰相已经16年了,在朝中可谓是根深蒂固

  瞅着自己的地位称得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元载就开始飘了。他不但公开卖官,还娶了几十房妻妾,家中的宅子的豪华程度堪比皇宫,过的极度奢侈的生活。

  元载如此高调,朝中那些痛恨他的人,就把其贪污受贿之事捅到了唐代宗那里。

  听闻此事后,唐代宗十分生气,派出官员去查抄了元载家。本来皇帝根本不想做绝,因为元载当了16年宰相,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可在抄家过程中,不但搜出了大量的金银财宝,最要命的还是那“800石胡椒粉”,照现在的算法,这可有48吨啊。

  唐代宗一看,元载竟然藏着这么多胡椒粉,随即下令将其全家处死。很多人或许会奇怪,为什么唐代宗看到金银财宝不生气,唯独看到胡椒粉却暴怒呢?

  因为在当时,胡椒粉因为稀少,是十分名贵的作料,几十吨胡椒粉堪比几万金。

blob.png

  胡椒粉即使到了明朝,也是十分珍贵之物,甚至都能用来发工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