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品县令程松只用了一招,两年到4品,最后还当上了副宰相

  在中国古代的时候,有些官员们为了自己能够身居高位,往往不择手段。一些官员之所以能够掌握权力主要靠的就是投机取巧。南宋的程松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投机取巧的时候,所利用的东西是女人。

blob.png

  程松这个人在1184年的时候考中了进士。在当时朝廷上有一个叫做韩侂胄的大臣,身居高位。程松就千方百计的讨好这个人,想要通过他升官。但是韩侂胄这个人当时的权力非常大,家里也很有钱,可以说如果想要用财产来打动这个人是不可能的。可是要说干什么事情都得花费功夫,最终程松还真找到了一个机会。

blob.png

  韩侂胄的女人非常多,就连夫人就足足有四个,另外还有不少的小妾。有这么一次,他的一个小妾,因为不小心触怒了韩侂胄,就被他给逐出了家门。这个小妾因为无依无靠,最终只能当人家的婢女。程松之间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立刻把这个女人买回了家里,像神仙一样的养了起来。对待这个女人的态度比亲娘还好,等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韩侂胄对这个女人消了气儿,于是就开始想念她。听说她在程松的家中供养,于是就将她接了回来。

  等这个女人回到家中之后,就一直在韩侂胄面前夸赞程松对她有多么好,于是韩侂胄就十分的高兴。仅仅用了两年时间,程松就直接从七品官做到了四品,还成为了韩侂胄的心腹。

  1200年的时候,有人上疏请求诛杀韩侂胄。当时程松就很紧张,他就上,要求皇上诛杀上奏的那个大臣。最后皇上听信了他的话,打了那位一百板子,还将他给发配到了边疆地带。

  程松在当官的时候帮了韩侂胄许许多多的忙,按说也应该升官了,但是韩侂胄却一直没有表露让他升官的意思。于是程松想要再次用女人来帮助自己升官儿。于是就向韩侂胄献上一个小妾,不久之后,程松就顺利当上了副宰相,可以说成为了当时的一个传奇。

  那么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要提拔程松这个人呢,原来呀,他在将这个女子送到韩侂胄的家里面的时候,给这个女子改了一个名字,叫做松寿,主要目的就是想要让韩侂胄时时刻刻都听到程松的名字。这一招还是很灵的,最终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