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代史上,对中国造成巨大伤害的国家不止日本,还有俄国
2018-04-11 11:35:24 高佳氏 乾隆 雍正

  鸦片战争以后,清朝开始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欧洲列强对大清王朝虎视眈眈,当时的清朝统治者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签订了很多不平等的条约,将大量国土拱手送人。可以说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史。

image.png

  9.18事变后,日军铁骑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了十四年。在这期间无数国人惨遭日本人的毒手,中华儿女经过长达十四年的艰苦奋战,最终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取得了抗战的最终胜利。据战后统计,抗战期间共有上千万中华儿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image.png

  其实,回顾中国近代史,除了日本还有一个国家对中国伤害也很大,这个国家正是苏联,苏联对我们的伤害甚至比日本还要狠。清朝末期,当时的俄国(苏联的前身)就通过各种手段侵占了我们大量的土地。

image.png

  十月革命后,沙俄政权被推翻,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虽说抗战期间苏联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但是二战后苏联采取了各种非常的手段,导致我们大量国土流失海外。从国土流失的角度来考虑,其实苏联对我们的伤害远远超过了日本。同时,苏联也是近代史上对中国伤害最狠的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