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个俏寡妇出了个上联能对出就嫁给他,至今无人能对

  众所周知,在古代,科技没有那么发达。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电话,没有互联网,现在的你肯定会大吃一惊,天啊,那古人是有多么无聊。他们平时要怎么度过无聊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度日如年啊。其实不然,古人闲暇之余往往喜欢喝酒赋诗,游山玩水,对酒当歌。不然,哪来那么多的绝赞诗歌流传至今呢?那么对对联,就是古时才子展现自己聪明才智的一种方式。

blob.png

  清朝时期,杭州有这样一位寡妇,出了一副难倒万千才子的对联。原来这位寡妇出的七字上联全都是含有“宀”部首,也就是说,对对联之人所出的七字下联必须含有相同的部首,这下子这些才子一下子都摸不着头脑,想破了脑袋也没有对出下联。

  为什么这位寡妇要出如此难的对联呢?原来这位美丽如花的年轻女子嫁给了一位富豪,拥有土地万亩,她的丈夫却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了她,由此成为寡妇,为丈夫守寡。许多人就说呀,你那么漂亮,有满肚子的墨水,为什么不去改嫁啊。这位寡妇性格强硬又颇具个性,哪里会愿意呢,于是她利用自己的才华向万千才子抛出上联:“寂寞寒窗空守寡。”寡妇说,只要有人能对出下联,我就立马嫁给他。

  许多才子慕名而来,却抱着遗憾离去。据说过了好些年,都没人能够将这幅对联对出,于是女子也遵守了自己的诺言,再没有改嫁,为丈夫守寡致死。

  这个故事听了让人觉得有些惋惜又不禁为女子忠贞的爱情所打动。那么聪明的你快来试试,你能将这幅绝联对出来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