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两位妃子,一个因为早产被赐死,另一个超过产期被活活饿死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人建立的王朝,也是史上最硬气的王朝,享国276年,一共出了16岁皇帝,但不称臣、不和亲、不纳贡这一基本国策都被坚定执行,在李自成攻入北京后,崇祯皇帝宁愿吊死煤山,也不愿做亡国君,这一点,一直被津津乐道!

  然而,可能是朱元璋基因不太好,明朝也出了许多奇葩皇帝,比如修真皇帝朱厚熜(嘉靖帝)、木工皇帝朱由校、蟋蟀皇帝朱瞻基等等,今天要讲的这位皇帝,遗传的是朱元璋的疑心!

  明成祖朱棣,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在太子朱标死后,朱元璋宁肯将皇位传给15岁的皇太孙朱允文,也不愿传为给更具才能的朱棣,遵守“嫡长子继承制”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朱元璋心里有疑虑!

image.png

  据说,朱棣生母并非马皇后,而是碽妃,碽妃是朝鲜献给元朝皇帝的妃子,长得国色天香,朱元璋在攻下元大都后,见碽妃貌美,二话不说便纳入后宫!

  被朱元璋收入后宫后,碽妃的肚子很快便大了起来,让朱元璋很是高兴,对碽妃也更加宠爱,可惜的是碽妃怀孕仅仅七月,便给朱元璋生下儿子朱棣,朱元璋脸立马变绿,怀疑朱棣不是自己骨血,将碽妃关入狱中,严刑拷打!

  为了整治碽妃,朱元璋还专门发明了一种“铁裙之刑”,将铁片做成的裙子穿在碽妃身上,放火上烤,碽妃身上与铁片挨着的地方被慢慢烤焦,哀号数日才一命呜呼!

  碽妃死后,朱棣被马皇后收养,靖难之役后,为了名正言顺做皇帝,才篡改史书,称自己是马皇后的儿子!

image.png

  无独有偶,在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熹宗朱由校身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明熹宗的妃子是超过了预产期,但祖孙二人的做法却惊人的相似!

  明熹宗奶妈客印月,姿色妖媚,为人歹毒,但却跟明熹宗关系极好,明熹宗登基称帝后,封客印月为“奉圣夫人”,对这位奶妈宠的不得了,客印月也每日清晨便跑到乾清暖阁侍奉明熹宗,直至甲夜才回,二人之间的亲密度,更似情人!

image.png

  后来客印月和魏忠贤做了对食夫妻,这对奶爸奶妈更是将明熹宗看的死死地,不管多忙,二人总有一个待在明熹宗身边,因为客印月比明熹宗大十几岁,虽然受宠,但想要给明熹宗生儿育女,以没有机会,为了不在明熹宗身边失宠,只要有妃子怀孕,客印月总要想方设法将其肚中孩子害死,张裕妃便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张裕妃出生贫寒,入宫之时,还只是一个6岁的小萝莉,17岁时出落成大美人,被明熹宗看上,召入后宫,很快便怀上龙种,于是张裕妃成了客印月和魏忠贤的眼中钉,时时刻刻想着怎样除掉张裕妃,可张裕妃为人谨慎,一直没让二人找到机会!

  张裕妃怀孕10月,本该分娩,可肚子里的孩子迟迟没有动静,终于给了客印月由头,跑去跟明熹宗说张裕妃怀胎十月,还未分娩,犯了欺君之罪,明熹宗也是个糊涂蛋,二话不说便将张裕妃打入冷宫!

image.png

  张裕妃被打入冷宫后,客印月不仅断了张裕妃食物供给,还不许稳婆去接生,可怜的张裕妃被饿了14天,为活命,在一场大雨后,爬到屋檐下喝雨水,由于长期饥饿,在加上雨水不干净,张裕妃暴毙而亡!

  怀上龙种,是所有妃子的愿望,结果明朝这两位妃子这两位妃子,一个早产,一个超预产期,都被皇帝赐死,真是死不瞑目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