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留下一句遗言,乾隆花了60年才恍然大悟

  清朝皇帝大多都是兢兢业业的敬业皇帝,而在清朝的皇帝中,雍正帝可能是最勤劳的一位皇帝了,据说雍正帝在位期间,每天只有四小时的休息时间,每年只在自己生日那天为自己放一天假,其他时间全部用在国事上,雍正帝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正是他的努力为康乾盛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今很多人提到康乾盛世都会想到康熙乾隆两位皇帝,然而殊不知雍正帝才是承上下的关键人物,然而由于日夜操劳,雍正帝仅在位13年就驾崩了,如果雍正帝能在位时间更长一点,或许会造就另一个盛世。

blob.png

  雍正帝临死前,决定将皇位传给弘历,然而作为父亲的雍正始终不放心自己的儿子,担心弘历挑不好这副担子,于是在自己临死前,就为弘历铺好了一切,在临死前,雍正帝将弘历叫到自己身边,对他说了这样一番话:“张廷玉器量纯全,忠诚供职,鄂尔泰志秉忠贞,绥靖边疆,此二人者,有此二人者,大清无忧矣”。

blob.png

  这是在向弘历交代辅政大臣的人选,雍正帝经过多年的考察,认为张廷玉和鄂尔泰两人可以委以重用,张廷玉是三朝老臣,在雍正朝曾担任礼部尚书、户部尚书、吏部尚书和军机大臣等职,深得雍正帝信任,而且张廷玉为人忠厚,不结党营私,这也是雍正看重他的原因之一,而鄂尔泰也是三朝老臣,而且通晓军事,长期在外戍边,这两人一个能里,一个能外,而且两人都是三朝元老,相互之间也会相互制衡,有了这两人的辅佐,乾隆也能少省不少心。

blob.png

  正是有了这两人的辅佐,乾隆才能稳坐江山60多年,期间很少发生大的动乱,这一切都与雍正帝的临终遗言有关,可见雍正帝的眼光是多么独到,直到此时,乾隆帝才对自己的老爹佩服的五体投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