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黄金打造的兵器,大明永乐金剑成中国之痛
2018-04-12 11:49:59

  黄金冷兵器,是用黄金打造或装饰以黄金的冷兵器。黄金是贵金属,自古以来都是硬通货,用黄金打造或装饰兵器,自然是相当有钱的人。下面介绍世界上五大黄金冷兵器,中国两件超牛,一件纯金造,一件成外国镇馆这宝,令外国三件黯然无光。

blob.png

  欧洲金手甲。手甲是和板甲配套的兵器,这只手甲以铁皮制成,其上镀金,也就成了一只金手甲,为意大利皇家之物,大约制于1580年,产地是意大利米兰。

blob.png

  波斯镶宝金匕首。这把匕首是古波斯帝国开国皇帝居鲁士大帝之物,其上镶宝石若干,刀身钢质鎏金,造型独特,极显华贵。但从匕首的样子来看,应该不是用于实战,而是一种装饰物。

blob.png

  拉贾斯坦嵌金派什卡匕首。19世纪初印度拉贾斯坦邦一种兵器,全钢刀身,根部镶金,骨南刀柄,其上镶金雕花,看着金光闪闪,富丽堂皇。柄头装有旋钮,旋开后可见中空刀柄,用来储藏物品。

blob.png

  金臂甲。这是西汉铠甲的手臂部分,高18.7厘米,出土于云南晋宁石寨山12号墓。这只手臂甲为纯金打造,整个臂甲由一块金板凿成,重量不轻。如此贵重的臂甲,估计只有王者才有资格穿戴。

blob.png

  大明永乐金剑。这把剑为明朝永乐皇帝朱棣降于1420年旨锻造,黄金剑挡与剑柄连为一体,剑挡浮雕“琼”兽头,双眼镶嵌宝石,乌光闪闪,犹如真目。黑色皮鞘,鎏金封边,雍容华贵,价值连城。1900年,八国联军进京,从颐和园将此剑抢走。1991年,英国皇家军械局博物馆以10万英镑购得此剑,并作为镇馆之宝,位列古兵器收藏品之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