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猛将与卢象升齐名,帮助崇祯大胜李自成,若他在李自成不会胜
2018-04-12 14:13:53 孙传庭 朱由检

  大家都知道崇祯时期,明朝已是强弩之末,其原因颇多,今天就不一一详说,但是本有机会完全战胜李自成的崇祯,却因为清军攻打,召回了孙传庭洪承畴,才让李自成得以喘息,不然李自成也不会成功打入京城,崇祯时期的三大名将有孙传庭、卢象升袁崇焕,卢象升和袁崇焕的事迹自然不用多说,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孙传庭,孙传庭是和卢象升齐名的猛将,说起他的事迹更是被世人称赞。

image.png

  孙传庭在万历年间就出任明廷的官职,由于不满魏忠贤,于是辞官回家,一直到崇祯即位之后,才重新任职,在孙传庭担任陕西巡抚之际,负责讨伐农民军,高迎祥来到陕西之际,孙传庭率军镇守西安,却成了高迎祥的心腹大患,在孙传庭的带领之下,高迎祥一直无法攻克,之后孙传庭在子午谷大胜高迎祥。

  李自成继任闯王之后,遭到了孙传庭接连的打击,孙传庭数次战胜李自成,致使李自成大军全军覆没,李自成仅仅以十八个骑兵突围而去,面对形势大好的局面,却因清军攻下长城,致使崇祯招孙传庭回京抵御清军,这才让李自成得以喘息,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image.png

  之后孙传庭回京,由于和权臣不和,在权臣鼓动之下,孙传庭受到了崇祯不平等的待遇,还被迫入狱,在孙传庭入狱的三年里,镇压李自成的部队,则遭受了数次的打击,还让李自成打开了河南的局面,使其逐渐的壮大。后李自成攻打开封,崇祯只好将孙传庭放了出来,并率兵援助开封。

image.png

  孙传庭在兵力不足的情况下以智取胜,让明军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但是人多势众的李自成大军,杀了个回马枪,导致李自成大胜孙传庭,孙传庭回陕西之后,开始养精蓄锐图谋发展,孙传庭还发明了火车,在孙传庭的指挥下,明军一路势如破竹,攻占了洛阳和汝州,但是在决定明朝命运的两次战役下,由于种种的原因,最终导致了李自成的胜利。

  随后李自成攻克潼关,孙传庭也在此次战役中而去,试想如果不是崇祯,急招孙传庭回京抵抗清军,也许李自成根本不会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