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给他枪支弹药照单全收,但对日本人照打不误,因为是中国人
2018-04-12 15:34:27

  俗话说得好,“在国家遭受危难之际,所有中国人应该一致对外,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众所周知,日本人亡我之心一直不死,这个国家就跟毒蛇一样,在中国强盛的时候,恭恭敬敬的侍奉,一旦中国衰弱,便立刻露出自己的獠牙。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侵占了中国东北三省,揭开了全面侵华的序幕。

blob.png

  土肥原贤二

  日本侵占东北后,由于时局动荡,在广袤的黑土地上,陆陆续续的冒出了几百股占山为王的土匪。日本政府为了更好的控制东北,派出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联系这些土匪头子,并向他们提供枪支、金钱,希望在关键时刻可以为自己所用。

  而在这些土匪中,有些收了钱就当了汉奸,但有的还是保持着民族大义,与日本人对着干。比如今天要说的这位,张海天。他的本名叫作张贺年,出生于1880年,辽宁台安县人,由于家境贫寒,没什么文化,长大以后的工作就是为地主喂猪。由于饱受欺凌,便一怒之下落草为寇,成了一名土匪。

blob.png

  张海天

  张海天由于天生剽悍,枪法神准,为人又十分讲义气,很快便成了辽西一带土匪中的扛把子,很有威望,江湖中人还给他了一个绰号“老北风”。正是因为很有名气,所以土肥原贤二便找上了门,并用枪支和金钱来拉拢他,下了很大的血本。

  1931年,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侵占了东北三省,还假惺惺的设立了伪政权,组建了一支伪军,汉奸凌印清靠着日本人的支持,收编了东北很多的土匪,成立了“东北民众自卫军”。土肥原贤二还派凌印清来拉拢张海天,说只要他肯归顺,枪支、金钱、权势都不在话下。

  与此同时,张学良也派人前来,劝告张海天不要做日本人的走狗。张海天热情的接待了张学良派来的人,并掏心掏肺的说道,“过去,少帅派兵打过我,我没话说,他是官,我是匪。但小日本来了就不行,因为我是中国人。”

blob.png

  张海天的确是一个不说虚言的好汉子,1931年11月3日,他带着手下突袭了“东北民众自卫军”司令部,将大汉奸凌印清击毙,大快人心!

  正是因为有像张海天一样千千万万个拥有民族大义的中国人,才让日本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