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评选“中国历史上公认的英雄”,NO.1是这俩人

  一个日本人说:“他们尊敬古代的中国人,不尊敬后来的中国人。因为古代的中国人和后来的中国人很不一样。"

  这话听起来刺耳,但从头到尾细读中国史,你会发现此话有一点道理。春秋时的中国人,生机勃发,品格清澈。汉唐时的中国人,雍容大气,自信心很强。及至明清,一个个却是那么麻木、懦弱,缺乏创造力。明清时的中国人和春秋时的中国人相比,简直是两种不同的人。

  对历史人物,日本人特别喜欢搞评比,诸如“谁是世界史第一名将”、“谁是日本史上最强英雄”之类,杂志调查、网络讨论,每年都层出不穷乐此不疲。要知道,日本人对于中国历史人物的熟悉程度真的不弱。日本人认为谁是中国史上人气第一的英雄?

  日本人对“人气英雄”的标准,综合起来有以下要素:

  1、侠肝义胆。

  2、能够救国的民族英雄

  3、出身很悲惨

  4、运气和实力成正比

  日本人对悲剧豪杰情有独钟,日本历史上的最强人气王,从来都是源义经、织田信长、真田幸村、坂本龙马、土方岁三等“壮志未酬”的武士,清一色死于非命的人物。

  中国史上,谁最符合这四项要素?日本人选出了两个,难以取舍。

  1、岳飞

blob.png

  日本人敬佩地点评道:“他是中国大人小孩都熟知的英雄,比起日本人熟悉的秦始皇、刘邦孔明曹操关羽来说,岳飞活跃在被异民族侵略的南宋,他是孤高的救国英雄,为他有勇 有谋,忠贞爱国,明知回朝的结果但还是不辱皇命,他是个英雄,不苟且偷生。活出了自己的价值,在那个历史时代,他做的值得人尊敬。

blob.png

  2、项羽。

  项羽在日本的人气很高,在日本各类“谁是中国史上最强武将”的评选中,项羽都稳居第一。

  回归正题,日本人为何会崇拜项羽呢?

blob.png

  众所周知,日本人崇尚武士道精神,崇拜强者,崇拜力量。

  而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就是一个真正的强者,一个力量型的人物。

  有日本网友是这么说的:“最强的必然是项羽,力能扛鼎,以一敌百。”这并不是一个日本网友的观点,而是更多的日本人的观点,在他们眼里,项羽是最强的。

  甚至,曾看到过这个一个观点: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是源于中国的,源于楚霸王项羽。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