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天下结局是什么?伽罗和杨坚离心,杨坚宠信宫女违背誓言
2018-04-12 16:41:21

  《独孤天下》中笑到最后的,不仅有杨坚和伽罗,还有独孤曼陀。而曼陀只用了这简单的一招,就让一直恩爱的杨坚和伽罗翻了脸,两个人之间开始产生了裂痕。

image.png

  宇文邕在临终前,让杨坚答应他一定要好好辅佐宇文赟,杨坚虽然很有野心,但还是遵守着自己的诺言。谁知道这个年轻的皇帝并不是一位明君,而且还对伽罗的女儿丽华大打出手,这让杨坚夫妻两个非常的生气,后来宇文赟也知道自己不对,主动将皇位禅让给了自己不满十岁的儿子宇文阐,并且让杨坚做了丞相,辅佐这个小皇帝。

image.png

  宇文赟因为重病很快就离世了,而杨坚在做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之后,野心渐渐显露。后来,小皇帝就将皇位禅让给了杨坚,而他自己则变成了废帝。本来嘛,这么小的孩子懂什么呢?还不如做一个普通的孩子好。但是曼陀得知杨坚做了皇帝,伽罗做了皇后之后却发狂了,尤其是看到自己的亲生儿子李渊对自己居然不冷不热,对伽罗很亲近的时候,她简直嫉妒的快要发狂了。她认为这一切本来都应该是她独孤曼陀的,毕竟当初和杨坚定下婚约的可是她,都怪伽罗,不然现在的皇后之位就应该是她的,现在伽罗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也都应该是她的。

image.png

  不过,现在的曼陀已经懂得隐忍,但是杨坚却不放心她,于是就收买了曼陀身边的王女官开始监视她。曼陀知道王女官是杨坚派来的奸细,就反过来绑住了她,还逼问王女官宫中的密道在哪里。在得知密道的消息之后,她就和当时已经做了太妃的阿史那联手,偷偷的找了杀手潜进了废帝宇文阐的寝宫,将这个不满十岁的孩子给杀死了。而阿史那呢,再次成为了替罪羔羊,或许她也是想着自己活着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还不如临终前做一件陷杨坚和伽罗于不义的事情。阿史那的自尽,让曼陀成功的掩饰了自己的恶行。

image.png

  当杨坚知道宇文阐身中七刀而亡的时候,他不禁大为恼怒。本来么,他这个帝位就得来的不是很光明磊落,这下子宇文阐一死,大家还不都以为他是篡位为了以绝后患才杀死小废帝的呀?这时候,郑荣给杨坚出了个主意,就是将宇文邕和宇文赟留下的孩子全部都给杀死,这样就不会再有人怀疑他了,毕竟赶尽杀绝更像是别国杀手做的事情。同时,郑荣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还在杀手们的身上留下了别国的印记,于是这件事情终于得以妥善解决。

image.png

  虽然伽罗不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但是冬曲却知道,她不想瞒着伽罗任何事情,但是也不能出卖杨坚,于是就请辞回家。就在冬曲向杨坚请辞的时候,伽罗偷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她终于知道,杨坚刚才发誓说宇文家孩子的死和他无关都是骗自己的,于是两个人开始产生了嫌隙,因为伽罗认为自己辜负了宇文邕临终前让她照顾宇文家孩子的嘱托。

  伽罗开始对杨坚不冷不热,而伽罗昏迷的时候梦见宇文邕指责她时,她情不自禁的一声阿邕也让杨坚在心里有了一个心结,夫妻两人越走越远。这个时候,杨坚忘记了之前对伽罗的誓言,开始宠信起了宫女,而伽罗得知后竟然将这名宫女给处死了,杨坚得知后大怒并离家出走。话说,曼陀真是厉害呀,只是简单的一招,就让同心同德的帝后两人产生了嫌隙,并且再次坏了杨坚的誓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