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婚期间公主被驸马痛打,向皇上告状,皇上竟这样回答!
2018-04-12 17:18:11 郭子仪 安禄山 程咬金 李隆基

  相信大家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一定都看到过什么公主结婚啊,什么驸马结婚啊之类的,在他们头上顶着这个头衔的时候,大家一定会觉得他们的人生一定是非常幸福的,毕竟有那么多的家产,还有美女做伴,是吧,然而真正历史上的驸马以及公主们,真的是这样的吗?接下来我们继续说说他们的后半生都是怎么度过的。

blob.png

  现实中的公主也不会像电视剧中那样国色天香。皇帝老子很有可能塞个嫁不出去的丑陋公主给你,驸马还得叩谢天恩。如果公主从小受宠溺,脾性刁蛮,驸马还得好生供养着,不然一不小心还可能背上欺君的罪名。

  郭子仪功高盖主,为稳住郭子仪,唐代李豫选择与其联姻,将女儿升平公主嫁给了郭暧。果不其然,升平公主自小刁蛮任性,嫁到郭家后仍目中无人。一日,郭子仪过七十大寿,举家庆贺,但公主却不到场。郭暧心中恼怒,席间几杯酒下肚壮胆,回到府中把升平公主痛打了一顿。

  并非所有驸马爷都是怕老婆的软骨头,唐朝时期的郭暧就给男同胞们长了个脸。

  升平公主受了委屈,回宫向皇帝哭诉。郭子仪得知后吓了一大跳,连忙绑了自己儿子,到御前请罪。不过唐代宗是个老好人,没有过分追究,只跟郭子仪说:“不痴不聋,不做家翁。”

blob.png

  一般来说,能够选得上驸马的人,家世都是显贵。这些人本来就可以在朝廷里混个不小的官,可一旦娶了公主,就成了外戚,历来皇室对外戚干政都是十分反感的,因此当上驸马的同时也基本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安史之乱时,叛军进逼长安,社稷危如累卵之际,郭子仪领兵勤王,平定了叛乱。

  当然,唐代宗这么宽容,也并非全部出自真心。郭子仪的所谓请罪,只是给大家台阶下的一出戏。

  那么唐代宗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他们晚辈的事情,我这个岳父就不做过多的干涉了,只要他们不闹出太大的笑话就行不是?

blob.png

  其实在反过来看我们现在当代也是一样的,很多晚辈们的离婚啊各种婚姻出问题,不也是因为长辈们过多的参与和干涉么?可是很多长辈们现在都还看不清这个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