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是怎么对付蒙古的?一招让蒙古损失大量人口
2018-04-13 10:45:28 于敏中 乾隆 和珅

  众所周知,在满清时期,蒙古跟满清的关系是十分紧张的,他们表面上看着相当的友好,事实上则不然,满清方面在发展的同时一直是提防着蒙古,而蒙古则是一直窥探着满清的情况。

blob.png

  可以说,自古以来,蒙古方面就是一个狠角色,不说其他的,就拿一个喜爱打仗的成吉思汗来说,你就知道蒙古是多么的蛮横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蒙古的实力并不比满清差多少。

blob.png

  蒙古方面的威胁是一直存在的,而事实上,在当时满清的执政者是明白这一点的,满清为了限制蒙古大肆发展地域,故意的将他们来往中原的路都给封住了,只留下了几个险要的地带,蒙古想要到中原,要么走喜峰口、要么走山海关。在当时,满清的目的很清晰,就是拒绝蒙古跟中原的来往,故此,后来满清可得天下,跟大量的汉人是有着莫大的关系的,就像吴三桂一般,假如说没有吴三桂,那么满清是很难可顺利入关的。

blob.png

  满清方面阻隔了蒙古跟中原地区的交流,使得蒙古方面长期处于一个落后的状态,在当时,满清拒绝蒙古学习汉人的文学、礼节,就连公文也是不可用汉字的,更别说跟汉人通婚了。渐渐的蒙古跟外界的接触愈来愈少,在那个时期,几乎各个地方都在飞速发展,唯独蒙古一直是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众所周知,蒙古曾经是一个彪悍的民族,在成吉思汗时期,他们统治了亚欧大陆,而当清政府统治蒙古后,蒙古的人口一直是在减少的,从清朝时期的1000万人左右,到辛亥革命100万人左右,无疑这和满清对蒙古颁布的政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也正是因为满清机智的限制了(封锁政策)蒙古的发展,才使得蒙古的威胁慢慢褪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