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灭了六国后,六国的国君都去哪了?他们的下场又是怎样的
2018-04-13 10:50:4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灭了六个强国,统一中国,前后总共用了十年的时间,大家不经会问,六国灭了,它们的君主到哪去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秦灭六国之后六位国君的下场。

image.png

  六国被灭的顺序是:韩、赵、魏、楚、燕、齐。首先来说韩王,当时的韩国是战国七雄中实力最弱的,而且国内朝政混乱,在被灭之前就经历了一场规模不小的内乱,所以当秦军打来时,韩国怎么能抵挡得住?秦国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攻破了韩国都城新郑,当即就把韩王给杀了。

  第二个是赵国。赵国自从长平之战过后,可以说是国内空虚,因为所以的精锐都在长平之战中被白起给干掉了(纸上谈兵赵括就是这场战役赵军的指挥官),更加火上浇油的是,此时的赵国正遭受天灾,全国饥荒。秦国看准这一时机,趁虚而入,攻破邯郸城(其实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小的知识点,很多人理解的战国后期,总以为强大的就是齐国和秦国,并不是这样,在长平之战前,赵国是完全有实力和秦国抗衡的,

  甚至齐国都不是赵国的对手。因为在经过了赵武灵王赵雍的胡服骑射的一系列改革之后,赵国的军队实力不断提升,在战国后期是唯一可以比拟秦国铁军的)。话说回来,在攻破邯郸之后,赵王并没有被杀,而是被流放边疆了,最后的下场是饿死在一间破房中,身边竟无一个贴身侍卫,可谓凄惨呢。

  第三个是魏国。

image.png

  魏国在魏文侯时期曾是中原霸主,更可以说是列国的霸主,但在魏惠王之后,魏国先丢河西,在失函谷关,整个国家的实力更是大大削弱。这次更是经不住秦国铁军的冲杀,王翦的儿子水淹大梁城,魏国投降,魏王在不久之后就被杀了。

image.png

  第四个是楚国。楚国是当时面积最大的国家,而且楚地多山林,难以行军,所以秦国灭楚是费了不少劲的。前后三年才攻下楚国都城,楚王投降,被贬为庶人,最后不知所踪,历史也没有记载。

  第五个被灭的是燕国,自太子丹人头被献给秦国之后,燕王逃到辽东,最后被王翦的儿子王贲抓到,燕国也自此宣告灭亡,但是燕王的下场历史也没有记载。

image.png

  最后被灭的就是位居东方的齐国了,灭了前面的五个国家之后,齐国再无屏障,而且齐地都是平原,无险可守。所以秦军攻打齐国可以说是非常轻松的了,可以说是横扫!攻到淄博之后,齐王投降,被贬到共城,最后也是被活活饿死。

  不经感叹,亡国之君是真的悲催,其实有的并不是他们昏庸,而是他们恰好在这个时期被选为君王,命运如此,他们注定得承受大喜、大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