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有次夜巡差点被士兵当成奸细抓起来,回去还奖励了这个士兵

  朱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我们都知道很多帝王都是从小开始培养。所以他们都是生活在深宫之中。对百姓的事了解甚少,所以眼界可能不咋样。但是朱元璋不同,他不是生活在深宫后院的公子爷。他是从穷苦百姓一步步走过来的,所以他的眼界比常人宽阔很多。

blob.png

  朱元璋在位期间励精图治,政治上废丞相,设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挥使司分掌权力,进一步加强中央集权,严惩贪官和不法勋贵;军事上实施卫所制度,北伐残元,平定西南、西北、东北等地,统一中国。朱元璋是一个好皇帝,但是在他还没有成为皇帝的时候差点被自己兵营的一位兵官处死,这是为什么呢?

  元朝末年,农民起义爆发,天下大乱,其中起义军中,以朱元璋等实力比较强大。朱元璋为了夺取天下,与张士诚在淮水流域进行了两淮战役。

blob.png

  在战争过程中,张士诚经常让士兵混入朱元璋的军队,来获取情报。朱元璋防止敌人混入军队,下令不准有外人进入军队,也不许在军队中随意走动。

  除此之外,朱元璋还经常夜巡。有一天,朱元璋在夜巡的时候遇见了一队士兵,士兵对朱元璋进行了盘问。朱元璋回答了他。但是这个士兵不信,觉得朱元璋是敌方派来的奸细,想要处死朱元璋。朱元璋急中生智说自己还不知道这个命令,经过一段时间的解释,士兵就放他回去了。

blob.png

  朱元璋回去后召见了这个小兵。小兵看见朱元璋就吓到了,但是朱元璋没有处罚他,反而嘉奖了他的行为。正因为朱元璋的这种处理方法,朱元璋最终战胜了张士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