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丈夫报仇,成吉思汗女儿四天屠杀一百万人

  铁木真对待敌人是极度残暴无情,使得当时蒙古帝国的敌手们纷纷为之胆寒。在他的领导下,蒙古铁骑每打下一处城池,便要屠尽一座城池,最终,留下数不清的尸骸和化为焦炭的废墟。

  并且,成吉思汗骨子里的嗜杀也被他的后代所继承,在他的女儿身上体现无遗。在某次蒙古帝国征西的战役中,铁木真的女婿战死沙场。为了给自己的夫君复仇,铁木真的女儿不顾身孕,毅然率军参与屠城,将近一百八十万人死于这场屠杀。

blob.png

  当时,中亚地区数花拉子模国最为强盛,而该国的尼沙普然城又十分富饶,拥有相对发达的工业技术和经济发展,在波斯地区首屈一指。花拉子模国君曾下令对蒙古行商队伍进行屠杀。元太祖十五年六月初五,铁木真为了复仇,带领二十万蒙古精兵御驾亲征,以雷霆之势急速深入花拉子模。

  表面上铁桶般强势的花拉子模军根本不是蒙古铁骑的对手,最终,被蒙古人打得节节败退。花拉子模国军摩柯末被迫向西方流亡,蒙古士兵穷追猛打,不杀掉摩柯末誓不罢休。

  铁木真的四儿子托雷的部队攻打到尼沙普然城下,派遣特使意图劝降守城的花拉子模士兵。然而,倔强的花拉子模人毅然决然的拒绝了使者,因为,蒙古士兵屠城的凶名早已传播到世界各地,不论自己的国民投降与否,最终都难逃被屠杀的下场,花拉子模人索性来个鱼死网破。

blob.png

  毕竟尼沙普然城驻防坚固,兵力充足,未必不能与蒙古人殊死一搏。

  让花拉子模人没想到的是,蒙古人围城的阵势十分骇人。蒙古士兵在周边地区大肆砍伐木材,在城下连夜赶制攻城武器,没过几天时间就制作出包括巨弩、投石车在内的无数攻城武器。除此之外,蒙古骑士们在城外整齐待命,严阵以待,并不时发出奇怪的叫声威慑城里的百姓。

  城里的守军终于撑不住了,他们试着向蒙古人请求开城投降,并许诺每年会向蒙古贡献大量供奉。然而,托雷却粉碎了他们的幻想:“想投降?为时已晚!”蒙古人赶走了花拉子模使者,继续筹备攻城。

blob.png

  攻城部队的先锋官正是铁木真的女婿脱忽察儿,在托雷的授意下领了三天内攻进尼沙普然的军令。在交战期间,由于城池的防守太过稳固,攻城部队付出了极为惨烈的代价,却并未收获丝毫战果。托雷暴怒,贬了脱忽察儿的军职。

  为了让自己将功抵罪,脱忽察儿不惜顶着敌方的乱箭擂石亲自冲锋,可惜,他最终死于城墙上射来的一发冷箭。随着脱忽察儿的死讯传回妻子耳中,这个怀有身孕的公主极度悲戚之下险些眩晕。

  之后,她向自己的父亲铁木真请愿,希望能够上战场替自己的丈夫复仇。铁木真哪会让自己的亲女儿身处险境,只能安慰公主道:“尼沙普然城里的守军将我的女婿杀害了,竟敢犯下此等滔天大罪,我一定会替你报仇。拿下城池后,除了城里有用的工匠外,一切人等全部交由女儿你处理!”

blob.png

  就这样,这位蒙古帝国的公主不顾身孕骑马出征,在军阵中咬着牙看着自己的兄弟托雷击破了尼沙普然的城门。之后,这位金枝玉叶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怒火,当即率领上万蒙古铁骑冲进城门。她不顾一切的嘶吼道:“给我放手大杀!所有活着的都得死!”

  蒙古士兵们向来有屠城的习惯,见公主下令,像是出笼的野兽一般开始杀戮,只要见到敌国的人,不论士兵百姓纷纷屠杀殆尽,所过之处连房屋也都焚尽,甚至,连尼沙普然城中的家畜都难逃此劫。在长达十五天的屠杀结束后,泥沙铺然城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彻底成了一座鬼城,正如蒙古公主所言:尼沙普然一个活物都不剩。

blob.png

  在大肆屠杀过后,蒙古公主甚至冷着脸命令士兵们把尸体的头颅全部割下来,按照男性、女性、孩童堆成三座人头塔,如此残忍狠毒,让人发指。在清空了尼沙普然城后,为了替妹夫报仇雪恨,托雷又带着蒙古士兵游走于尼沙普然周边地区,将周围的村镇大肆烧杀,惟工匠4000人充军。

  根据波斯当地史记载,整场针对尼沙普然的战役中,蒙古人一共杀掉了一百七十余万人,让曾经富饶的聚居地沦为空无一人的荒漠。而在整个对花拉子模国的战役中,蒙古人一共杀掉了一千五百万人,可以说,每个蒙古兵的手上都沾满了敌人的鲜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