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邪门的墓,无价之宝500吨,千年来无人敢玩,不是秦始皇陵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在历史长河中,大约从殷末周初,在墓上开始出现了封土坟头。春秋战国以后,坟头封土越来越大,形状好似山丘。人们对陵墓也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帝王陵墓的封土,工程大,发展变化明显。帝王都是天下第一人,权利达到巅峰,所以都希望将生前的一切带到地下,在地下世界也能享受在人间一样的权利与富贵,最典型的就是秦皇陵,规模宏大让后人震惊。

blob.png

  随着文明的发展,墓葬文化也越来越完善,当然,这些墓葬里面珍宝无数,这些对人们有很大的吸引力,从而产生了盗墓贼这个行业,发展最盛的时候是三国是的曹操,直接成立了摸金校尉,盗墓来养军队。这也对帝王慕产生了巨大的破坏,但是唯一一个比较邪性的帝王慕直径保存完好,不是没人去盗,而是每次都发生异象让人无法盗取,一直保存至今,它就是埋葬武则天和他丈夫李治的墓地---乾陵。

blob.png

  关于盗取乾陵的事件,最早的一次记载是黄巢起义时,当时由于缺乏经费,就将目光盯上乾陵。黄巢当时派了四十万军队挖乾陵,只可惜四十万军队把整个山挖平了也没找到墓道入口,不过也不枉大唐盛世人才辈出,花费23年打造乾陵。

blob.png

  之后的一次就是五代十国时期的温韬,当时他带领数万寻找乾陵,乾陵入口也找到了,可是刚进入武则天的陵墓就开始狂风暴雨,异常可怕,一出皇陵又变的晴空万里。这下把众人吓得够呛,所有人都转头就跑,没有人再干进入了。

blob.png

  最近的一次就是在民国时期的孙仲连,科技发展了时代变化了,不再是光靠人工,孙仲连带了一个机械化的师去挖坟,并且用炸药把墓炸开了一个口子。结果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墓中飘出阵阵浓烟形成了龙卷风,靠前方的七名士兵当初就吐血身亡了,孙仲连和他的士兵们吓得纷纷逃窜,从此以后也再没人敢对这座陵墓打别的主意了。

blob.png

  据专家推测,武则天陵墓里面的珍宝有500吨,现在国家已经掌握了乾陵的所有信息,在地下不发掘是是最好的保护,相信只要条件成熟,中有一天会重建天日,说不定到那一天,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也会现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