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曼陀作恶多端,但她至死都为般若守住了一个秘密,伽罗远比不上她
2018-04-17 16:24:40

  般若生前,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女子,因为宇文护伤害了伽罗,所以她选择了宇文毓,为了救被困牢中的伽罗,般若委身宇文护,生下了丽华,为了伽罗这个妹妹,般若付出了许多,所以最后伽罗帮着抚养丽华也是理所应当。

image.png

  曼陀虽然身为二姐,但却出身卑微,她羡慕长姐,也羡慕伽罗,在三姐妹中,般若是最疼爱伽罗的,但是并不代表她不关心曼陀,曼陀在陇西受欺负时,般若立马派了王女史去帮她就是最好的证明,用般若的话就是:“曼陀再怎么样,也是我独孤般若的妹妹”。

  般若向来护短,但可惜的是早早就去世了,她和宇文护宇文毓之间的爱情剪不断理还乱,不能说般若喜欢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宇文护和宇文毓都爱她爱到了骨子里,在般若死前,宇文护哭的肝肠寸断,两人含泪告别,可般若始终没有告诉宇文护她们还有个叫丽华的女儿。

image.png

  丽华的存在还是被曼陀知道了,她原本以为丽华是伽罗跟某个野男人的女儿,可当丽华告诉她丽华是长姐般若的孩子时,曼陀震惊了,伽罗让她看在长姐的面子上一定要保住这个秘密,曼陀同意了,她说看在长姐给她这么多东西的份上,她会保守秘密。

image.png

  估计许多网友在看到这一幕时都不相信曼陀的人品,认为曼陀肯定会以丽华的身份为筹码与宇文护谈判,但是她没有,即使在宇文邕要赐死她的时候,她也没有拿丽华当做保命符,反观伽罗夫妻。

image.png

  在杨坚被宇文护追杀时,伽罗毫不犹豫的对着那么多士兵说出丽华的身份,伽罗心里明白,利用丽华的身份,宇文护肯定会放他们走,确实,伽罗和杨坚保住了性命,但是那么多外人却知道了丽华的身份,知道先皇后不忠的秘密,在般若死后又披上了一层污名。

image.png

  曼陀作恶多端,但她至死都为般若守住了一个秘密,伽罗远远比不上她,单论说出丽华身份这一点,伽罗就永远比不上曼陀,虽然曼陀作恶多端,但是至少她对得起般若,可伽罗呢?让杨坚夺了自己外孙的皇位,在曼陀被李昞囚禁时不闻不问,在李昞要求宇文邕恢复李澄的世子之位时,与杨坚一言不发,难怪曼陀会那么恨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