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天下:杨丽华为何不肯向宇文赟低头?三句话气晕宇文赟露真相
2018-04-17 10:45:22

  宇文赟的人设并不讨喜。

  成婚前,就一直欺负杨丽华,活像一个大官家的登徒子。成婚后,更是放浪形骸,不但与伺候自己的宫女早早珠胎暗结,还在父亲灵前脱下孝服,惹得一众老臣看呆了眼。一直办蠢事不是皇帝的料也就算了,还听信对杨氏夫妇心中有怨的独孤曼陀的话,给自己的老婆老丈人扶植竞争对手,整日歌舞升平沉迷酒色,气的就连一直看似柔顺可欺的独孤伽罗都生了反骨,磨刀霍霍向皇帝。

image.png

  难怪刚刚新婚的杨丽华当着母亲的面就发泄满腹牢骚:“他文不成,武不就,女儿也没那么喜欢他,他只是我为数不多的选择里最好的一个罢了。”如果不是因为一双蓝眸,有着大好青春年华、美貌绝伦、享受至高之人——宇文邕宠爱的杨丽华又何须嫁给这名浪荡公子,最后坐视自家的皇位被父亲夺走,落得个孤家寡人的下场呢?

  所以,看到登上皇位以后昏庸无道、贪花好色的宇文赟,杨丽华再不肯施之以好脸色,不但帮他连纳数名姬妾,还对他的宣召冰冷以对,即使被宠幸也能强硬的将后宫女子翘首期盼的皇帝赶走,令天下的女子为之汗颜。

  杨丽华究竟哪儿来的底气,敢这么对待帝位至高的皇帝?从不低头呢?从她回复宇文赟的三句话可以看出来。先帝刚刚驾崩,宇文赟由于想加封自己的母妃李娥姿,被大臣阻拦后未果。气的脱掉了孝服,跑到后宫寻欢作乐。刚刚即位的皇后杨丽华非常贤惠的来劝他,应该远离酒色,为父皇守灵。不知好歹的宇文赟不但不心怀感激,还对杨丽华恶语相向,甚至言辞中对丽华的母亲极为不恭。

image.png

  杨丽华恼羞成怒,一巴掌拍过去把宇文赟打的倒退几步,还怒气冲冲地骂道:“敢欺辱我娘,这就是下场!我父亲是辅政大臣,我后位是先帝钦定。你敢废了我吗?你能废了我吗?”说罢大大方方的一跪,自请闭宫思过,把被打懵没回过神来的小皇帝宇文赟气的四仰八叉。

image.png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杨丽华所仰仗的是人家那牛逼哄哄的身世背景。既有先皇遗诏保全她的一世后位,也有个做丞相的爹手握朝政大权。不要说想废她的后位要遭受的层层阻碍,单说就算废了后位,杨坚一怒之下递了辞呈撂挑子不干了,帝国这个庞大的机器离了掌舵人立马行立不稳,大厦将倾并非危言耸听。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理由估计就是,仗着宇文赟对她的宠爱吧?即位后宇文赟种种孩子气的举动,虽然使得一众大臣痛心疾首,但是仔细想想,哪一点不是为了要气丽华好引起她的注意让她喜欢自己呢?虽然方式不对,但真心亦是毋庸置疑的。

  就算真因为一时的孩子心性生了丽华的气处罚了她,想必也不舍得废了她的后位。

image.png

  否则,这浩浩天下,他去哪儿再找那个小时候咬了他的小姑娘,来陪他坐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