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举英勇善战,善于用兵,连李世民都差点栽在他手里
2018-04-18 11:53:03

  在中国历朝历代的皇帝中,李世民用人用兵的能力非常奇绝,也正凭借着他的出生入死,居安思危,唐朝实现大一统,并达到鼎盛水平。其实,还有一人比李世民的能力还要突出,曾击溃李世民被当世人称为项羽再世,可惜好命不长,要不然唐朝的地位还真的有些危险呢,这么神勇的人又是谁呢?

blob.png

  他就是隋末唐初的薛举!那个年代,英雄倍出,不过相比较有名气的刘武周、程咬金、尉迟恭等人,薛举的曝光率并不高,但薛举的才干要远远强于这些人,连运筹帷幄的李世民都不能和他相提并论,他到底拥有什么传奇事迹呢?据史书记载,薛举身材伟岸,善于射箭,精通武艺,再加上有丰厚的家底,爱好结交四海朋友,交际范围之广让他拥有了一批誓死效忠的人。隋末年间各地纷争不断,时任金城校尉的薛举被县令招来率兵讨贼。薛举早就不愿屈于一方,就趁着誓师大会之际,率领13个甘愿追随至死的朋友劫持县令,然后举兵造反。之后薛举自封西秦霸王。他还曾率军两千,以少胜多隋军的一万士兵,每次战役,薛举总是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其英武之姿丝毫不逊色与项羽半分。

  薛举在自立之后,疯狂争夺地盘,没有多少时日,就拥有了陇西之地,将士更是达到了十三万之多,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前进,相反于公元617年在当今的兰州地区称帝,这是距离他最初造反仅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薛举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他想着成为整个天下的主人,因此兰州称帝后还是采取积极进攻的方式,扩大自己的版图。

  次年5月,唐朝建立,六月薛举就亲自出征向泾州发起了攻击,熟知他的手段与战绩,唐高宗速派次子李世民前去迎战。李世民部下还有八位总管,士兵力量更是薛举的几倍之多,双方的一场激战在浅水原一地爆发。这场战役却是以李世民的战败而告终,“八总管皆败”连多位大将也被俘,战后还堆尸向唐军炫耀。

blob.png

  就在之后薛举准备一鼓作气直取长安之时,却突然暴毙而死,不知是巧合还是唐军的一种计策,总之薛举的离去也解救了唐朝当下的安危,要不然唐朝的盛世可能就不是后世人能了解到的了,也许就是薛举创造的另外一种景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