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早的女人,生下皇长子,却从为入宫
  清朝有一个惯例,皇帝会在皇子大婚之前赐给他们一些秀女或官女子,这些女人会成为皇子的侍妾,一般她们才是皇子们最早的女人,而不是后来的嫡福晋。那么,乾隆继位前最早的女人又是谁呢?而且,这个女人竟然始终没有进入皇宫半步,最终被封为皇贵妃。
blob.png

  雍正继位后,开创了秘密立储制度,将皇四子弘历秘立为接班人。当时,弘历已经是十几岁的少年了,逐渐到了结婚的年龄,于是雍正赐给弘历一位年轻漂亮的秀女,她姓富察氏,来自于满洲正黄旗,父亲翁果图是一名佐领。

  清朝佐领是八旗在地方的驻防将领,位在协领之下,属于正四品。可见,富察氏虽然是正儿八经的八旗子女,但出身并不高。富察氏成为皇四子弘历的侍妾,在男女之事方面给了弘历一定的指引,当然,她也成为弘历最早的女人。

blob.png

  雍正六年,富察氏为年仅18岁的弘历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即后来的皇长子永璜,三年后又为弘历生下了一个女儿,即皇次女,只可惜皇次女当年就夭折了。

  不管怎样,富察氏毕竟是弘历最早的女人,弘历继位后,不出意外,肯定会获得一定的名分。然而,就在雍正十三年七月,富察氏竟然病逝了,估计年龄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两个月后,宝亲王弘历即位于太和殿,成为新一代的大清天子,富察氏离成为大清皇位仅差两个月。

blob.png

  乾隆对于自己潜邸的旧人一直不错,更何况富察氏是自己最早的女人,所以他先是追封富察氏为哲妃,又将其加封为哲悯皇贵妃,而且在裕陵竣工之后,乾隆将哲悯皇贵妃的金棺葬入裕陵地宫,让她将来可以永远地陪伴自己。

blob.png

  纵观哲悯皇贵妃富察氏一生,虽然没能在生前做上大清皇妃,但她毕竟与乾隆有过快乐的一段时光,而且死后还能与乾隆合葬在一起,获得了不错的名分,应该也死而无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